分享到:

广东雷州3名船员防抗台风受伤 经多方24小时接力救援获救

广东雷州3名船员防抗台风受伤 经多方24小时接力救援获救

2021年10月14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雷州3名船员防抗台风受伤经多方24小时接力救援获救
    受伤船员被转移上岸救治 吴有凯 摄

  中新网湛江10月14日电 (梁盛 李普 吴有凯)14日,广东雷州半岛西部海域3名在防抗台风“圆规”期间受伤的商船船员,经过多方24小时接力救援,最终被解救上岸接受医治。

  至记者发稿时,该3名受伤船员已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病情稳定。

  13日13时38分,正值台风“圆规”来袭,湛江海上搜救中心接到险情报告,称位于雷州半岛西岸附近海域的商船“明日光X”轮,船上3名船员在当天上午10时许防抗台风过程中不慎受伤,其中2人伤势严重,急需送医治疗。

  接报后,湛江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电话与遇险船舶了解伤员病情,并要求其采取自救措施;同时协调湛江海事、南海救助、湛江海警、湛江渔政等派力量进行救助,但受台风“圆规”影响,事发地点附近海面风力10至11级,浪高3至5米,无法派出救援力量。

  13日18时15分,事发水域风力逐步减弱,湛江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协调在附近水域锚泊的中海油服湛江作业公司“南海222”轮前往转运受伤船员。约21时40分,“南海222”抵达“明日光X”船附近水域,但现场风力达7至8级,阵风9级,浪高3米,“南海222”轮经过多次努力,都无法并靠遇险船舶。

  14日9时,事发水域风力减弱至7级左右,“南海222”成功并靠遇险船舶,将3名伤员转移到船上,驶往雷州海岸岸边。10时许,3名伤员最终被转移上岸,由救护车送至医院治疗。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