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 详情公布

2021年10月23日 1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 杜燕)10月23日,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10月22日12时至23日11时,北京市新增3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沙河镇白各庄新村西一区。10月12日至16日,与10月22日已通报的4名确诊病例同行外出旅游。因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行史,10月21日主动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2日已通报的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3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庞星火介绍,目前,正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管理各类风险人群。

  庞星火指出,本起疫情涉及自驾游旅行团共5人,目前已全部确诊。旅行团中的1名成员于10月15日即出现发热症状,体温最高达39℃,自行用药后症状未缓解,持续间断发热,其妻子于10月19日也出现发热至39℃,两人均未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医,且发病后先后两次邀请朋友到家中打牌,目前共同打牌的朋友中已有2人确诊。

  庞星火提醒广大市民,如在9月23日以来有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旅居史,或者与目前国内已报告病例的公布行程有时空重合,请务必立即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并配合各项管控措施,如已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不要聚餐、聚会,避免把疾病传染给您的亲朋好友,要佩戴好口罩,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