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响应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响应

2021年10月25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内蒙古伊金霍洛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响应

  中新网鄂尔多斯10月25日电 (记者 张玮)25日,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称,伊金霍洛旗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响应。

  2021年10月25日,伊金霍洛旗确诊1名新冠肺炎疫情病例。伊金霍洛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启动伊金霍洛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V级响应。

  通告称,医疗防控组应在2小时内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严格按照规范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隔离、治疗;在24小时内完成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个案调查;4小时内完成病例活动轨迹调查和风险人群划定。

  对密接者和潜在密接者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天、第4天、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后开展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第2天和第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密接者前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次密接者第1天、第4天、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次密接者可于第7天解除隔离医学观察,如密接者前两次核酸检测有阳性结果,次密接者隔离至期满14天。

  对可能暴露者要居家隔离14天,第1天、第4天、第7天和第14天分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通告显示,核酸检测机构应做到重点人群6小时内、一般人员12小时内向送样单位反馈检测结果。

  当日,记者从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居住、工作、停留在伊金霍洛旗纳林陶亥镇境内的所有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在未取得本次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之前,禁止流动或外出。(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