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利川:珍稀野生动物金雕获救助

湖北利川:珍稀野生动物金雕获救助

2021年10月28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利川:珍稀野生动物金雕获救助
    一只金雕在利川市团堡镇沙地沟村获救 牟原 摄

  中新网恩施10月28日电 (牟原 胡坤明)记者28日从湖北利川市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获悉,一只金雕近日在该市团堡镇沙地沟村获救,目前金雕正在该救助站接受治疗,等其康复后将放归大自然。

  10月23日,利川市团堡镇沙地沟村一村民在鱼塘边发现一只形似老鹰的“大鸟”,“大鸟”蹲在竹竿上一动不动,似乎有些受伤。村民遂一边向团堡镇林业站报告,一边和同伴将“大鸟”送到了沙地沟村委会办公室。

  团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后,参与救助的村民都守护在“大鸟”旁边,有热心的村民还回家拿来新鲜猪肉喂食“大鸟”。经林业站工作人员辨认,村民发现并救助的“大鸟”是国家Ⅰ级重点保护动物金雕。

  据了解,金雕是一种猛禽,以其突出的外观和敏捷有力的飞行而著名,成鸟的翼展平均超过2米,体长可达1米,腿爪上全部都有羽毛覆盖。一般生活在多山或丘陵地,冬季常到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活动。

  团堡镇林业站工作人员对金雕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明显伤痕。随后,工作人员将金雕送至利川市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经检查发现,金雕饮食存在问题,需进行治疗,恢复健康后放归大自然。(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