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铁集团:铁路旅客应全程戴口罩 不听劝阻将被处罚

国铁集团:铁路旅客应全程戴口罩 不听劝阻将被处罚

2021年10月30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 张尼)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国铁集团近期采取了一系列从严从紧措施,包括加强站车防控巡视和宣传,及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听劝阻的旅客交由公安部门予以处罚。

资料图:广州南站旅客有序进站乘车 陈骥旻 摄
资料图:广州南站旅客有序进站乘车 陈骥旻 摄

  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疫情,铁路部门已停开减开部分旅客列车,减少人员流动。在保证各主要方向旅客出行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果断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总量,及时减少长途普速旅客列车开行数量。

  铁路部门停减了涉疫地区旅客列车,停、限涉疫地区车站进京车票发售;不向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本土新增病例的城市开行旅游列车;对停开、停售前已售出的相关车票,实行免费退票。

  另外,目前铁路部门对进京旅客查验“北京健康宝”,对黄码、红码旅客,拒绝进站乘车,列车上发现的立即安排前方站下交。

  同时,铁路部门已暂时取消旅客列车餐车堂食,降低聚餐聚集产生的防控风险;严格车站商超、餐厅等经营场所管理,实现旅客扫码进入;加强站车防控巡视和宣传,车站不间断巡视,宣传间隔不大于0.5小时,列车巡视与宣传间隔不大于1小时,及时提醒旅客全程佩戴口罩,对于不听劝阻的旅客交由公安部门予以处罚。

  在加强职工健康防护方面,国铁集团加强了涉疫风险地区关键岗位、主要工种人员管理,必要时采取封闭管理措施,减少职工与外界接触,划小作业单元,加强作业场所卫生防疫和通风消毒工作。

  此外,铁路部门已准确掌握各类人员个人信息和健康状况,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全力维护职工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