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锦江区全区学校已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成都:锦江区全区学校已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2021年11月03日 2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锦江区全区学校已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
    新闻发布会现场。 安源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3日电 (记者 贺劭清)记者3日晚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成都市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成都锦江区全区学校严格实行校园封闭管理。今天成都公布的本土确诊病例2、病例3子女均在锦江区学校就读,经专家判定为密接,所在学校与其有时空轨迹重叠的师生判定为次密接,已全部集中隔离;所涉学校已全面实行环境消杀,在校师生第一轮核酸采样、环境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根据四川省、成都市专家指导,学校其他师生正常行课,并将在3天内进行两轮核酸检测。隔离期间每名学生均由1名家长陪同隔离,安排学校组织网上授课和心理疏导。尽最大可能为孩子和家长们提供服务保障,锦江区也会根据他们隔离期间的实际需求,不断改进和完善保障措施。

  当前,成都锦江区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校园晨午晚检、因病缺勤病因追踪、复课查验等工作,一旦发现有体温异常、咳嗽等身体不适情况立即规范送医,严禁带病返校入园。

  按照《成都市新冠肺炎监测技术方案(2021第二版)》要求,成都锦江区将全面开展学校和托幼机构核酸抽样监测,并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抽检比例。其中,每月对1所中学抽检1个年级,1所小学抽检2个年级,1所幼儿园抽检1个年级,教职员工全部检测;并督促驻区高校按要求完成抽检。截至目前,已完成核酸抽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完)

【编辑:张奥林】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