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省携手华东师范大学校深入合作 抓机遇、建平台

四川省携手华东师范大学校深入合作 抓机遇、建平台

2021年11月0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四川省携手华东师范大学校深入合作抓机遇、建平台
    华东师范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华东师大供图

  中新网上海11月4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4日获悉,华东师范大学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谋划和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采取“清单式+责任制”方式,推动合作走深走实。

  华东师大方面告诉记者,双方将融合四川在区位、资源、产业上的优势和华东师大在专业、人才、创新上的优势,在人才交流、决策咨询、教育发展、科技创新4个领域的11个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当前,四川面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机遇;华东师大作为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科教资源富集、科研成果丰硕。长期以来,华东师大与四川省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教育培训、教育扶贫方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

  据透露,华东师大还与天府新区、四川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子协议,将在天府新区设立华东师范大学成都研究院,建设西部教师卓越发展中心和上海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创新功能型平台(西南)科技创新赋能中心等子平台。

  华东师大将选派优秀青年教师、科研人员入川访问研修、科研合作,四川省定向从华东师大选调更多优秀毕业生,并支持开展各类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