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青海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及水生态状况调查评估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青海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及水生态状况调查评估项目正式启动实施

2021年11月05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11月5日电 (记者 孙睿)记者5日从青海省生态环境厅获悉,青海省生态环境规划和环保技术中心组织项目组技术人员开展了青海湖及主要入湖河流入冬前水环境质量和沉积物调查采样工作,标志着青海湖流域水环境质量及水生态状况调查评估项目全面启动实施。

  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湖是中国面积最大的内陆咸水湖,处于青藏高原高寒区和黄土高原干旱区的过渡地带,是研究气候响应、水量平衡及水文过程的理想场所。

  据介绍,该项目为2021年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支持的重点项目,由青海省生态环境规划和环保技术中心牵头,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青海省环境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青海星绘地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参与,旨在通过开展青海湖及主要入湖河流冰封期与非冰封期水质、底质、水生态时空变化规律研究、点源、面源以及内源污染调查,判别青海湖及其流域污染物特征与来源,诊断流域水环境问题,构建青海湖流域水生态安全评估体系,为科学、系统开展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