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14年前在贵阳走失女子与亲人在福州团圆

14年前在贵阳走失女子与亲人在福州团圆

2021年11月09日 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4年前在贵阳走失女子与亲人在福州团圆
    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上演了暖心的一幕。 李硕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9日电(李硕)“这就是我的孩子啊,和你妹妹长的太像了,妈妈找你找得好苦啊。”11月8日,福州市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的“团圆行动”认亲仪式现场上,幼时被拐卖的小林(化名)与家人认亲相见,一家人当场情绪失控,嚎啕大哭,诉说着这些年找寻的辛酸历程。阔别14年再见面,在场的人无不为这份亲情所动容。

  欢喜团聚的背后,是马尾警方矢志不渝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果。时间追溯到2007年5月4日,王某夫妇带着三岁的女儿小林在贵州省贵阳市云岩区公园路一书店附近玩耍时不慎走失,2021年7月1日,王某夫妇在贵州省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采集血样并录入打拐库,今年11月3日,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送检的小林的血样在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成功比对命中,这个消息让经办此案件的民警陈浩十分欣喜,他告诉记者:“比对命中后我们立即组织与贵阳市云岩区公安局相关联络员取得联系,并再次采集小林血样复检,通过对外围访问,确认小林系被现养父母抱养,其与王某夫妇双方符合亲子关系。”

  “由于养母精神状况不佳,不能抚养其成长,几年前她被养父带到马尾生活,而小林对自己被抱养的情况并不知情,我们上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对其进行劝说,让她有一个心理接受的过程。”陈浩告诉记者,在多次上门“谈心”后,小林接受了被抱养的事实,才有了今天的大团圆。

  区刑侦大队盗窃犯罪侦查队队长卢武龙告诉记者:“马尾区公安局刑侦大队积极落实‘团圆行动’相关举措,对全区‘非亲属落户儿童’上门开展劝说工作,并组织采集血液样本录入全国打拐库。如今,共帮助10余位寻亲者找到亲人。”

  一叠叠登着寻人启事的报纸、一张张小林儿时的照片、一个个小林心爱的玩具……这些都见证了王某夫妇苦寻女儿的辛酸经历。“孩子丢的这几年里,真的崩溃了,我做了一个寻找女儿的牌子挂在脖子上,每天去繁华的街边跪着,希望有好心人能提供线索给我。后来我还尝试着去路边贴寻人启事,刚刚贴好就被人撕下来,看着地上女儿的照片心都碎了,绝望中我选择跳桥自杀,后来被好心人救下来,才捡了一条命。”谈及这些年寻找女儿的点滴故事,小林的母亲数度哽咽。

  被救下后,亲人的鼓励让小林的母亲振作起来,她坚信,女儿还活着,要好好生活等女儿回来了弥补她缺失的温暖。“事实证明我的等待没有白费,来到马尾前我将女儿房间布置了一番,她才17岁,我要把她带回去让她好好读书,我的奶奶一直在等女儿回家,已经90多岁高龄,如今我们一家人终于可以团聚了,感谢警方填补了我一生中的遗憾。”小林的母亲擦干了眼泪,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最后,小林从贵州来到马尾的十余位堂亲将一面印有“孩子丢失全家急公安民警送子归”的锦旗交到马尾刑警大队民警手中后,一家人扶老携幼相伴离开。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区刑警大队教导员缪新华说:“我们要更好地履行职责使命,让更多失散的家庭团圆。”(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