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江苏中小学:体育教师师生比将达1:220

2022年江苏中小学:体育教师师生比将达1:220

2021年11月11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南京11月11日电 (徐珊珊)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11日在南京表示,到2022年,江苏将配全配优体育教师,中小学专任体育教师与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220,鼓励体育传统特色学校设立教练员岗位。

  当天,江苏省教育厅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新近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实施意见》。

  江苏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多样化、现代化、高质量的学校体育体系;形成全覆盖、多样化、高质量、具有江苏优势和特色的现代化学校美育体系。

  张鲤鲤介绍,江苏将努力改善办学条件,除了配全配优体育教师,确保至2025年全省中小学音乐美术教师与在校生的比例达到1:220,其中小学、初中、高中音乐美术专职教师占比分别达到75%、85%、95%以上。家、校、社合力开展体育活动,统筹社会美育资源开展美育实践活动,作为解决中小学课后“三点半”问题的有效途径和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重要载体。

  江苏鼓励基础教育阶段学校每天开设一节体育课,落实每周小学4节及以上、初中和高中3节及以上体育课;每学期安排不少于10节健康教育课;高校学生修满体育学分方可毕业。落实小学每周各2节、初中各1节音乐课和美术课;普通高中音乐美术课开设必修和选择性必修各3个模块,获得各3个学分;中等职业教育完成不少于36学时的艺术课程,获得2—4个学分;高校学生修满公共艺术课程2个学分方能毕业。融合拓展各类美育校本课程,培育推广一批国家级、省级高质量精品课程。

  此外,正常天气中小学生每天课间休息、大课间活动等校内户外活动时间不少于l.5小时。校外不少于1个小时体育活动时间,每天中等以上强度活动时间不少于1.5小时,每周不少于3小时高强度运动。学校每年举办运动会或体育节,组建体育社团和俱乐部,组织开展经常性体育竞赛活动,“十四五”期间创建1500所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