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春运首日强化交通防疫

广东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春运首日强化交通防疫

2022年01月17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春运首日强化交通防疫
    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交通运输工作新闻发布会。 蔡敏婕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新增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春运首日强化交通防疫

  中新网广州1月17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7日通报该省新冠肺炎疫情情况,1月16日0时至24时,该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例,其中,深圳2例,珠海5例,中山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梅州1例。

  17日为春运首日,广东严把交通枢纽防疫关口。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当天举行该省交通运输工作的新闻发布会。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俊波在会上表示,今年春运工作的核心之一是疫情防控,该省强化汽车站、火车站、机场、水运码头和服务区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控高铁、列车、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载客率。返乡的人流、车流在近日已经开始增长,同时将面临疫情防控复杂和安全应急保障、路网保通保畅等压力较大形势。

  16日,深圳市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例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变异株。该例奥密克戎变异株病例为一起新的独立疫情,其流调工作正在进行中。

  16日,梅州市五华县在珠海市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1名无症状感染者。梅州市已核查其轨迹,并对岐岭镇华源村、双头社区金福超市及萃益茗奶茶店等3个重点场所及人员进行排查和分类管控。该个案在其它市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工作及相关重点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活动过的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广州火车站严把交通枢纽防疫关。 胡强明 摄
广州火车站严把交通枢纽防疫关。 胡强明 摄

  为科学精准应对疫情,珠海定于1月16日、17日、18日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三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检测时间为每天8时至19时。全体市民每天需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没有连续三天完成全程核酸检测的人员将被赋“黄码”。

  针对疫情防控形势,珠海机场1月16日航班量较冬春计划减少55%,接下来,珠海机场运管委将持续关注并落实后续航班调整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珠海市疫情防控工作,结合珠海市实际,目前,珠海全市旅游景区景点暂停营业;香洲区区域范围内餐饮场所取消堂食;其它区(功能区)餐饮业提供包厢、围桌服务应当实行分餐制,单桌人数减半,就餐人员间隔不少于1米,做好保洁、消毒、通风等要求,至少登记1名就餐人员身份及联系方式。

  16日,中山1例无症状病例转归确诊,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目前流调和基因测序比对结果显示,中山市新增病例与珠海本轮公布的8例阳性个案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且在同一传播链。

  此外,广东多地报告密切接触者的活动轨迹,其中包括惠州大亚湾区、茂名滨海新区、阳春市等。(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