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南六市报告确诊病例 十条防控措施筑牢防线

湖南六市报告确诊病例 十条防控措施筑牢防线

2022年03月21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南六市报告确诊病例 十条防控措施筑牢防线

  中新网长沙3月21日电 (付敬懿)连日来,中国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截至3月20日24时,湖南已有湘潭、长沙、岳阳、邵阳、怀化、永州等六市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湖南全面落实好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各地采取有力措施从严从紧开展科学精准的疫情防控工作,力求精准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3月20日0至24时,湖南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18例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截至3月21日11时,长沙再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与1例无症状感染者,邵阳新宁县报告新增1例确诊病例。

  目前,长沙各区县已经展开核酸检测,牢牢守住不出现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为方便黄码人员入住酒店,长沙已设立17家接待酒店,黄码人员可以按照公布的接待酒店电话提前联系。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怀化3月18日决定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封控,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所有居民一律不得外出,全域实行道路交通管制,主城区所有宾馆、旅馆、门店商铺、餐馆饭店等一律关停或停业。

  目前,怀化已累计确诊病例13例,此外城区已经划定4个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并于3月20日6时启动了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成采样工作,检测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3月19日,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湖南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已发生病例的地区“零外溢”、没有病例的地区“零输入”、医疗机构“零院感”。

  按照会议部署,湖南全面落实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十条疫情防控措施,将加快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救治,严格管控措施、信息排查、重点场所管理、控制聚集性活动、联防联控责任、落实群防群控措施、督查督导等“七严格”,确保疫情不失控、发展不失速。(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