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唐山昨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70例

河北唐山昨日新增5例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70例

2022年03月27日 17: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月27日,唐山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介绍3月26日0—24时,唐山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0例。

  发布会介绍,唐山市路北区截至3月26日累计检出阳性感染者80例,其中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72例。3月25日起路北区实现了社会面清零,当前全区疫情形势总体可控。截至3月26日晚,路北区已完成第八轮核酸检测。

  目前,唐山采取了临时性全域封控措施,3月25日起唐山防控办印发实行了《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特殊群体管理办法》,对急诊人员、慢病人员、医护人员等群体管理进行明确规定,其中:

  关于急诊人员,国家卫健委列举的需要规律性治疗的肿瘤放化疗、血液透析患者等,由村(居)主要负责同志、包联干部、患者家属“三方签字”并加盖村(居)公章后,定期赴医诊治;对急危重症患者、孕妇、老年人、儿童等特殊群体,遇有紧急情况可拨打“120”。如救护车不能满足临时救治时限要求,由村(居)工作人员安排车辆携带工作凭证或介绍信作为沿路通行证件运送。急危重症患者及6岁以下患儿可实行“一患两陪护”,其他一律实行“一患最多一陪护”。就医结束后,陪护人员须与就医患者落实相同隔离管控措施。

  关于慢病人员,采取医保局“微信公众号”便民大厅、“河北智慧医保平台”等官方网上平台认定购药或慢性病诊疗中心派送等形式,为患者送达药物。慢性病诊疗中心派送方式,由村(居)负责统计辖区内购药需求,接收分发药品,包联干部和志愿者配合。避免慢病患者自行到医院、诊所、药店购药。(总台记者 郭晓平 祁雅斌)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