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沙累计报告16例确诊病例 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长沙累计报告16例确诊病例 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2022年03月27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沙累计报告16例确诊病例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长沙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长沙市委宣传部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长沙累计报告16例确诊病例 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中新网长沙3月27日电 (付敬懿)3月14日以来,长沙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例,目前均在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而长沙本轮疫情报告的确诊病例,基因测序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经流行病学调查分析,传播链条清晰。

  长沙市27日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作为拥有千万人口的省会城市,长沙疫情防控一直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风险挑战。

  长沙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刘激扬介绍,今天长沙将岳麓区阳光100小区一期二期三期、湖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湖南大学三食堂区域,雨花区雅礼中学及中雅培粹学校区域等5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此前,长沙市共划定4个中风险地区,划定12个封控区、10个管控区、7个防范区,上述中风险地区多轮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3月26日,长沙市岳麓区在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雨花区在第二轮区域核酸检测初筛中发现雅礼中学一名老师核酸阳性。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要求迅速溯清传染源、切断传播链、织密防控网、发动社会面,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主动战整体战。长沙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立即实施严密封控、分级防控,加快开展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全面推进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目前2个确诊病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共计1025人已全部集中隔离管控。

  本轮疫情发生后,长沙市力争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刘激扬表示,长沙市区两级流调溯源队伍抢抓“黄金24小时”,综合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联合卫健、公安、数据成立专班,快速精准追踪管控密接者、次密接者。3月份以来,全市累计排查密接3450人、次密接2325人均已管控到位。目前也已开展多轮核酸检测,3月12日以来共完成核酸采样检测2393.54万人次。

  针对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反弹疫情,持黄码人员增多的实际情况,长沙市设立了17家接待酒店,满足外地来长黄码人员的入住需求,并设立了108家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对黄码人员实行免费检测。同时,为满足市民的咨询诉求,市、县(区)两级及时增设30台24小时值班电话,回应群众关切。

  同时,长沙已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流调溯源队伍;加强医疗机构、疾控机构实验室建设,购置18台方舱实验室,全市单日单管最大检测能力达108万管,在社区预设采样点7303个,培训储备采样人员23700余人,持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不断提升120急救转运能力,加强市四医院滨水院区建设,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长沙已启动方舱医院建设,可增加2450张床位;持续加强疾控、公安队伍力量,全力做好车辆、装备、信息化、后勤等各项保障工作。(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