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文山马关县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云南文山马关县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2022年04月10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文山马关县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中新网昆明4月10日电(熊佳欣)10日,云南省文山州马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接县疾控中心报告,在对入(返)马重点人员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后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经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通告称,何某,女,44岁,居住地为马关县马白镇兴隆街社区。活动轨迹如下:

  4月2日前在州外跑运输,当天21:00左右到达文山市金竹棚村。

  4月3日,13:30前在文山市金竹棚村,中午同餐人员陆某(丈夫)、陆某某、陈某某;13:30在文山州城北客运站公交车站乘坐2路车到城南客运站;14:26从文山城南客运站乘坐直达马关县木厂镇木厂街班车;17:00乘坐何某某轿车到木厂镇木厂村委会下新寨村小组,与其兄陆某某到木厂镇湖广寨村委会大新寨村小组罗某某家吃饭,当晚留宿陆某某家。

  4月4日,08:30左右在罗某某家;15:00乘坐王某某的私家车到马白镇马中路下车;15:20步行到马白镇石门坎父母家中;18:30左右步行到马白镇河边村小组自家中,未外出。

  4月5日,在石门坎父母家和河边村自家往返。

  4月6日,08:00到马白镇兴隆农贸市场买菜回来后,在石门坎父母家和河边村自家往返。

  2022年4月7日,在石门坎父母家和河边村自家往返。

  4月8日,8:50到马关县中医医院进行核酸检测;10:20从中医院门口乘坐出租车到石门坎父母家中;14:00步行返回河边村自家未外出;19:00被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诊治。

  马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立即进行社会面管控、组织流调溯源、隔离风险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处置工作。根据流调溯源情况,将全县部分区域划分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

  一是将马关县马白镇兴隆街社区;马关县马白镇塘子边社区;马关县木厂镇湖广寨村委会大新寨村小组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做好封控区内居民生活保障服务工作。

  二是将马关县城除封控区以外的城区范围;马关县木厂镇木厂村委会下新寨村小组;马关县木厂镇湖广寨村委会塘子边村小组、杨文寨村小组;马关县木厂镇集镇划定为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控措施。

  三是将马关县马白镇除封控区、管控区以外的其余区域;马关县木厂镇除封控区、管控区外的其余区域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控措施。(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