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美驻华大使途中发文:我乘坐令人赞叹的“复兴号”

美驻华大使途中发文:我乘坐令人赞叹的“复兴号”

2022年06月15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美驻华大使途中发文:我乘坐令人赞叹的“复兴号”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张奥林)6月12日,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从北京出发,乘坐高铁前往武汉。沿途,复兴号动车组的速度让伯恩斯印象深刻。抵达武汉后,他到访了美领馆旧址和武汉大学等地,并表达了对美中两国青年加强交流的期许。

  点赞中国高铁速度

  行前,伯恩斯在社交媒体发文简单介绍了这次行程,并用中文表示:“很期待这次旅行”。

  列车行至河南境内,伯恩斯在社交媒体发出了一张自己坐在列车窗边的照片,并表示:“刚刚,我乘坐令人赞叹的复兴号列车,以每小时308千米的高速经过了黄河。”

  这条推文也引发了众多外国网友对中国高铁的热议。

  有网友表示十分羡慕:真心希望美国也能有这样的高铁列车,我们的基建真的严重落后。

  还有“吃货”表示:请发一些车上食物的照片↓

  除此之外,一些熟悉中国的网友也开始“安利”:这种列车真的很棒,我建议疫情结束后大家都能感受一下,顺便也推荐大家去武汉玩一玩,这是一座非常不错的城市↓

  访武汉大学获赠“和”扇

  抵达武汉后,伯恩斯前往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旧址和武汉大学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

  在武汉大学期间,他收到了一把武大学生赠予他的扇子,上面写有汉字“和”。

  对此,伯恩斯在社交媒体进行了介绍,称“这是一把意为和谐的扇子”,并表达了对美中两国青年加强交流的期许。

  伯恩斯对于中美青年交流的期许,也引发了网友共鸣:

  这种交流是(两国关系)持续发展和外交的基础。自1978年与中国开始交流以来,教育交流一直是中美关系的基石↓

  非常赞同!没有交流就没有合作↓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