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托举哥”:浙江德清辅警变身“临时电线杆”

分享到:

高温下的“托举哥”:浙江德清辅警变身“临时电线杆”

2022年08月04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高温下的“托举哥”:浙江德清辅警变身“临时电线杆”
杨月峰站在车顶托举电缆线 受访者 供图

  中新网湖州8月4日电(施紫楠 王力中 沈静)“为身边有这样的好警察点赞!”“这么热的天,非常感动!”4日,一张“托举哥”的照片在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民众的朋友圈迅速“走红”。

  照片中,德清县公安局钟管派出所辅警杨月峰在高温天气下托举起折断的电缆线,变身“临时电线杆”,让过往车辆得以安全通行。

  据悉,8月3日中午12时45分许,德清钟管南钟线道路上,一辆大货车因货物超高,经过电缆线时不慎将其刮断掉落地上,导致路口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不一会儿,路上就排起了车辆长队。

  此时,正出警回来的钟管派出所辅警冯秀锋和唐凯刚好驾驶警车路过,看着前面停滞不前的车流,二人立即将警车停到路边上前查看堵车源头。

  了解情况后,唐凯打电话通知供电部门前来处理,冯秀锋则拖拽着电缆线,指挥两边受阻车辆缓慢通行。

  40摄氏度的高温,二人没一会儿便热得满头大汗,可通车效率太低,车流仍然很长。这时,辅警杨月峰等三人也赶到了现场。将警车开至电线下方后,杨月峰则迅速爬上警车车顶,托举起电缆线并用铁丝进行捆绑。

  高温下的电缆线异常滚烫,杨月峰徒手一点点地将电缆线捆绑在一起。1.5米高的警车上,他双手高举绑线耗费了约10分钟,人就开始吃不消。

  “我的车有3米高,你到我这里来吧!”一辆路过的大货车司机向杨月峰发出“邀请”,杨月峰便顺势爬上大货车滚烫的车顶,托举起电缆线充当“临时电线杆”。而其他几人,则负责疏导来往车辆。

  在杨月峰维持托举动作近50分钟后,车流终于恢复畅通,抢修车也赶到现场,进行修复工作。

  事后,杨月峰才发现自己的双手已经红肿,起了轻微水泡。问及此举,他说,“我当时也没想这么多,只是想着让交通不再拥堵。”(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