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50对佳偶七夕节厦门秀中式传统婚典

分享到:

两岸50对佳偶七夕节厦门秀中式传统婚典

2022年08月04日 19: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厦门8月4日电 (记者 杨伏山)适逢农历七夕节,50对在厦门湖里区生活工作的两岸青年男女,4日身着汉服一同参加“情牵两岸,缘定湖里”中式传统婚典礼仪,行结婚大礼,见证彼此美好幸福的一刻。每对佳偶中都有一位来自海峡彼岸台湾。

8月4日,参加活动的新人展示嘉宾们赠送的同心结。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8月4日,参加活动的新人展示嘉宾们赠送的同心结。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厦门姑娘刘昕欣5年前还是厦门理工学院的本科生,作为该校闽台合作交流项目的交换生,她跨海前往海峡彼岸的台湾铭传大学就读,认识了在该校读研究生的台湾男生谢易峻,两人相识相恋。毕业后,谢易峻为爱而来,来到厦门银行工作,如今他们已经办理了结婚登记。

  来自台湾嘉义的张耿豪与厦门姑娘姚若瑛,2003年第一次相见,是在厦门的公交车上。2006年,上大三的张耿豪,在校园中与她擦肩而过,才知道原来那天公交车上的女孩是他的学姐。经多方打听,在同学的牵线之下,张耿豪终于联系上姚若瑛。

  后来,张耿豪留在厦门工作,每天接姚若瑛下班,两人过起平凡甜蜜的小日子。张耿豪对记者说,妻子的爱藏在生活的方方面面,“真爱不一定要充满激情,平平淡淡才是真”。

  由厦门市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主办的2022年湖里区首届“海峡两岸七夕牵手会”,演绎了诸多如上所述两岸青年男女爱情佳话。

8月4日,新郎李鹏飞正在为来自台湾的新娘周姿绮整理发饰。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8月4日,新郎李鹏飞正在为来自台湾的新娘周姿绮整理发饰。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主办方介绍说,本次牵手会活动,以集体婚礼形式进行,包括趣味活动、节目表演、微视频表白等形式多样的互动环节,希望借此让两岸夫妻、情侣能更深刻地了解、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海峡两岸自1987年恢复民间交往以来,两岸民众通婚逐渐成为常态。作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厦门市湖里区聚集了数千名在此工作和生活的台商台胞,这里,还成就了100余对两岸牵手的良缘。(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