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铁警全力以赴确保离琼旅客平安返程

分享到:

广东湛江:铁警全力以赴确保离琼旅客平安返程

2022年08月18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湛江:铁警全力以赴确保离琼旅客平安返程
铁警全力以赴确保离琼旅客平安返程 毛元慧 摄

  中新网湛江8月18日电 (郭军 肖坤友 毛元慧)8月16日以来,滞留在海南的旅客正有序通过轮渡转至湛江徐闻县海安新港码头,随后闭环转运至湛江西高铁站乘车返程,佛山铁路公安处湛江西派出所严格落实上级部署,第一时间派出充足警力,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开展返程旅客分流工作,保障广大离琼旅客的安全返程。

  记者18日从铁路警方了解到,8月16日,湛江西派出所接到铁路客运部门通知,部分滞留旅客将通过铁路离岛,从海南南港码头通过轮渡运转至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海安新港,并通过汽车转运旅客到湛江西站乘车。湛江西派出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开展转运大规模旅客安保工作。湛江西派出所值班领导及时对接铁路、湛江市公安、应急管理局、交通局等部门,确定转运通道、明确人员分工、转运批次;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客运部门,掌握转运旅客数量、候车区域、旅客情绪状况以及旅客诉求等情况。

  8月16日开始,多辆转运大巴车有序驶入湛江西站,湛江西派出所民警组织参与分流人员事前充分佩戴防护装备,摆放好指示路牌,耐心做好解释疏导工作;对于旅客购票问题,民警积极及时与铁路客运部门沟通对接,并在车站负一楼开辟开通专门购票通道,与其他旅客进行分流。同时,协调地方部门为旅客发放水果、八宝粥、矿泉水等应急物资。现场执勤民警强化秩序维护,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确保转运现场安全、有序。

  截止到8月18日,已有351名滞留旅客从湛江西站坐上回家方向的高铁动车,连日来,湛江西派出所先后出动警力40余人次做好安全保障工作,同时,结合“铁路治安百日整治工作”,加强对铁路站区及周边的治安巡逻,确保旅客的平安出行。(完)

【编辑:姜雨薇】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