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一景区工地发现爆炸物 警方迅速排除

分享到:

吉林市一景区工地发现爆炸物 警方迅速排除

2022年08月19日 1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吉林市一景区工地发现爆炸物警方迅速排除
警方发现爆炸物 警方供图

  中新网吉林8月19日电 (记者 石洪宇)记者19日从吉林市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成功排除一风景区内的爆炸物险情。该枚爆炸物为年代久远的防御地雷,内装TNT炸药2.72公斤,具备77枚手榴弹的爆炸威力。

  吉林市公安局17日清晨接到报警,当地朱雀山风景区的施工现场发现一枚爆炸物,特警支队立即启动排爆工作处置预案,技术大队排爆队员火速前往现场。

  排爆队员到达现场后迅速开展勘查,并设立警戒区防止游客及其他人员靠近。经确认,该爆炸物为美式M1A1战车防御地雷,全重4.72公斤,厚度101.5毫米,弹体最大直径203毫米,体内装药TNT2.72公斤。

  “由于年代久远,地雷的三根压力弹簧锈蚀没了,处于击发状态,有随时爆炸的危险。”排爆队员说。

景区内发现的爆炸物 警方供图
景区内发现的爆炸物 警方供图

  警方介绍,该枚地雷的弹药量相当于77枚手榴弹,在全国警界排爆历史中也较为罕见。若发生爆炸,方圆200米内的建筑物、山体、人员将遭受毁灭性破坏。

  现场受山体地势限制,排爆机器人等专业设备无法使用,排爆队员只能徒手作业。两名排爆队员相互配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细致挖掘,终于将该枚地雷从树根和泥土中挖掘出来。

  排爆队员使用玻璃胶水对该枚地雷进行引信固定工作,经过40分钟的操作,地雷引信被成功固定。当天下午,排爆队员3人配合,1人前方探路、1人手抱地雷、1人跟随护送,经过约30分钟的徒手搬运,顺利将该枚地雷放置在车载防爆桶内运送至安全地点。(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