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启动保供应急流程 全力保障辖区30万居民用水

分享到:

黑龙江大庆:启动保供应急流程 全力保障辖区30万居民用水

2022年09月07日 17: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9月7日,黑龙江大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2年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市水务集团副总经理兰立军介绍:为落实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公告要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用户生活用水需求,大庆市水务集团按照《IC卡水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专项方案》,第一时间成立了保供专班,迅速启动保供应急流程,全力保障辖区30万居民用户,尤其是7.8万户IC卡水表用户,欠费不停水。具体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根据疫情的形势变化,为避免人员聚集,先行关闭了不涉及IC卡售水业务的五个营业厅。

  二、随着小区防控要求升级,集团立即在行业主管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将售水机器统一搬到集中办公地点,抽调人员集中食宿、闭环管理,并每日按要求参加核酸检测。

  三、在水务集团微信公众号(大庆水务集团)、全市小区业主群公布咨询服务电话及购水流程。

  四、紧急组建了4个应急保供专班。保供专班积极与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社区协调沟通,由网格员、志愿者、下沉干部等小区工作人员集中收发用户的IC卡,集团保障人员在取送卡全程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

  五、对IC卡水表出现故障停水的用户,首先,就近安排本单位居住在该小区的职工上门解决通水问题,其次,恳请用户先尝试在工作人员远程指导下,临时应急解决通水问题;如遇用户无能力解决,经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同意后,保供专班工作人员上门解决用水问题。

  8月21日至9月6日,大庆市水务集团已解决用水问题4139户。其中,上门取送水卡1794户,集中社区取送水卡2248户,应急解决问题水表97户。

  此外,大庆市水务集团24小时客服热线6150600随时接受广大用户的相关咨询及投诉,市水务集团将竭尽全力及时解决好用户用水问题,坚决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供水任务。

  (总台记者 郭晓光)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