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严惩养老诈骗犯罪 珠海江门湛江抓获犯罪嫌疑人368名

分享到:

广东严惩养老诈骗犯罪 珠海江门湛江抓获犯罪嫌疑人368名

2022年09月15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方伟彬)记者15日从广东政法委获悉,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广东珠海、江门、湛江三地坚持“打防结合”,依法从严从快惩治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368名。

  通报称,截至目前,珠海市共破案8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7名,追赃挽损3189万元;江门市共破案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30名,追赃挽损4149.7万元;湛江市共破案19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1名,追赃挽损692.23万元。

  在通报的典型案例中,今年6月,湛江市公安局赤坎分局收到市局打击养老诈骗专班转来的一条养老诈骗线索。经细致走访调查,警方发现该团伙将普通食品吹嘘成能治病延寿的“神药”,哄骗老年人以数千元的高价购买。近日,当地警方开展集中收网行动,抓获涉案人员12名,端掉诈骗窝点3处,查扣涉案物品一批。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坚持源头预防,创新反诈宣传、扎实开展隐患排查。

  珠海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利用海报条幅、动漫微视频、庭审直播等表现形式,向老年人及时推送防诈知识;江门市通过开展面对面宣传、社区“快板”等活动,以及创新制作宣传民歌、彩铃、视频等形式,持续掀起涉老反诈宣传热潮;湛江市采取现场咨询、培训讲座、入户宣传等方式,让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农村、入住户。

  通过采取一系列源头预防举措,广东正不断织密织牢养老诈骗“防护网”。(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