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正式开通

分享到:

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正式开通

2022年12月10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正式开通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12月10日电 (王君妍 刘承承)10日6:49,满载着近190名旅客的JU702航班在天津滨海机场顺利降落,标志着塞尔维亚航空“贝尔格莱德-天津”航线正式开通。

12月10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塞尔维亚航空JU702航班在停机位卸载物品。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12月10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塞尔维亚航空JU702航班在停机位卸载物品。 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这是天津滨海机场首次开通至塞尔维亚的客运定期航班,也是自2000年JAT航空(塞尔维亚航空前身)运行最后一班飞往北京的航班以来,时隔22年,塞尔维亚航空重新恢复在华运行的首条国际客运定期航线,将大大缩短中塞空中交通的距离,为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扩大交流合作开辟广阔前景。

  该航班由塞尔维亚航空执飞,机型为A330-200,每周执行一班,周五14:10由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起飞,周六7:00抵达天津滨海机场;周日10:30由天津滨海机场起飞,22:20抵达贝尔格莱德尼古拉·特斯拉机场,航班单程飞行时间约10小时。

  据悉,2016年,塞尔维亚第一副总理兼外长达契奇访津时,与天津市政府领导对开通直飞航班一事达成了一致意见。今年10月,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宣布,塞尔维亚航空将开通直飞中国天津的航班,这是个“大新闻”。

12月10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塞尔维亚航空JU702航班(中)停靠在停机位。<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佟郁 摄  
12月10日,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塞尔维亚航空JU702航班(中)停靠在停机位。中新社记者 佟郁 摄

  “今年4月,天津滨海机场在天津市外办的联络下,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与塞尔维亚航空就塞航开通首条直飞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线事宜进行了首次沟通。”天津滨海机场副总经理徐焕然说,之后,天津滨海机场与塞航分别建立起项目团队及定期沟通机制,加快推进此项工作。在天津市空港口岸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完成了塞航开航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徐焕然表示,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调整,天津滨海机场将全力推动航线航班的恢复,持续完善国际航线通达能力,计划新开至伊拉克巴士拉、蒙古乌兰巴托,加密至香港、韩国首尔、新加坡,恢复日本名古屋的客运定期航班。(完)

【编辑:田博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