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娱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图 片·论 坛|图 片 网|华 文 教 育|广 告|演 出|图 片 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上海黄金周婚庆急救热线爆棚 后援花童供不应求
2007年05月06日 14:22 来源:新闻晨报

  “五一”黄金周再次掀起了结婚高潮,不过婚礼意外也一次次出现。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启动的婚庆急救热线出现爆棚。截止到昨晚6点,黄金周前5天,司仪、婚车等组成的“救婚后援团”出动十几次“救场”,另外,还有4位小花童紧急出动参加了4场婚礼。

  “你们有花童吗,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找到小花童,急需男女花童各一名。”婚庆急救热线响起,在电话那头焦急求助的是今天晚上即将踏上红地毯的新郎。原来婚礼前,王先生突然发现还少了两名花童,亲戚朋友中没有人选,联系了几家婚庆公司花童早已被预订一空。眼看终身大事将留下永远的遗憾,新郎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打来急救电话。

  今年花童特别吃香。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秘书长何丽娜告诉记者,从“五一”长假的第一天起,急救热线就收到了花童增援的请求。随后每天都有类似的电话。为此,婚庆行业协会紧急向80多家本市婚庆公司征集寻找花童,同时还向小荧星艺术团求助。

  最终,有4个小朋友救场,出现在4场婚礼中。得到救急令后,花童们在婚礼前一个多小时到位,还和新娘们进行了排练,学习撒花、帮新娘拿婚纱。小花童并不向司仪、摄影师那样商业化,有的象征性收点钱,有的家长还愿意义务帮忙,给孩子锻炼的机会。

  除此以外,急救热线还碰到五花八门的要求。有的新人婚礼现场布置时发现鲜花不够要求紧急订花,有的是婚车不够用,需要再次调配车子作为跟车。

  根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的预测,今年“五一”黄金周,上海有1万对新人举办婚礼,平均每天有1500多对新人举行婚礼,而今天和3日是“五一”结婚周的两个小高峰。为了迎接“婚潮”,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开通婚庆急救热线,并组建“救婚后援团”:每天都有五六名司仪、10名摄影摄像师、五六辆婚车在随时待命。

  到目前为止,婚庆行业协会还没有接到任何有关婚庆公司的投诉电话,大多是初次举办婚礼的新人估计准备不足,临时需要增加婚礼服务。何丽娜告诉记者,每天都会碰到棘手的问题,中午前后是急救热线的最高峰。不过,这次准备的资源很充足,后援团能够在短时间内各就各位。

  根据估计,这股结婚潮将在五月份持续涌动。5月12日、18日、26日这几天属于婚庆特高峰,应急热线电话也将延续到5月底。(陈里予)

 
编辑:魏恒】
  相关专题:2007年“五一”黄金周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