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文盲村妇自称耶稣妹妹 "圣水"治癌敛财百万(图)
2007年11月22日 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自称“耶稣的妹妹”的女犯罪嫌疑人周某好



周某好一处占地3亩的豪宅,中间小楼是保姆的房间。

  ●“上帝跟我说,钱收得太少了所以治不好,所以后来治癌症就收20万”

  ●“其实我付出的比回报多,我治病很辛苦,每天要担忧,每晚要祈祷到凌晨两点才能睡”

  “十万治疗癌症,快则十天,慢则二十天,只要心诚,就一定得救。”一个50岁出头,目不识丁,没有上过一天学的农村妇女,称自己是耶稣的妹妹“小仙女”,受“上帝”指派到凡间“医病救人”,治疗的方法是求上帝赐予矿泉水,按时按量喝掉,一个癌症患者收费10万。

  10月12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经过近1个月侦查,于11月10日在民众镇太平街一私人别墅内抓获了这名自称“耶稣的妹妹”的女犯罪嫌疑人周某好。

  经查,周某好拥有三栋别墅和一套复式楼,其中有一处别墅占地面积3亩,建筑面积2100多平方米。她多年来通过迷信诈骗敛财数百万,目前查明有数十名群众受骗。

  “小仙女”的女子名叫周某好,中山民众镇人,自称是耶稣的妹妹“小仙女”,称可在20天内治愈癌症。患者自带几瓶矿泉水,“小仙女”便可求上帝赐圣药于矿泉水中,只要患者喝了此矿泉水,便可痊愈,“治愈”后收取10万或20万元不等。很多受害者一次性无法拿出巨额“治疗费”,也可以“分期付款”。

  上帝将药赐予矿泉水中

  11月10日,农历十月初一,民众镇太平街一私人别墅内正上演一场“神圣”的宗教仪式,别墅大厅内的墙上挂着十字架,下面坐着一个自称是耶稣妹妹的“小仙女”,侧墙上挂着“天下第一神医”的牌匾,数个“信徒”虔诚地跪在她面前叩头,面前摆的是“信徒”们自带的矿泉水,他们往桌上的月饼盒里投了钱后,矿泉水就被“小仙女”变成了可包治百病的圣水。“仪式”还没举行完毕,中山警方冲进别墅内对“小仙女”周某好进行了抓捕。办案民警称,直到将周某好抓获,现场还有一家4口向警察求情,称抓错了好人。

  付不起“治疗费”做保姆还债

  警方介绍,被骗群众有几种情况,一种是患了一般性疾病,如大小三阳或某些疾病的高危人群,就被周某好说成患了重病,另一种是一些癌症晚期病人,最荒谬的一种就是病人的小孩一出生就会被传染,所以要一同治疗。周某好有2个账本,一本记载了已收的“治疗费”,而另一本则记载了欠账。据介绍,在抓捕现场为周某好求情的这个4个家庭成员,被周某好确诊为各种不同的癌症,贫穷的家境无法一次性支付高额的“治疗费”,所以只得“分期付款”,费用是母亲每天30元,父亲20元,两个孩子每人10元,而这个家庭的月收入不到2000元。大女儿称,等到还上欠下的60万元债务,家里人的病就能全好了。

  在周某好家中料理家务的吴阿姨(化名)也是被害者之一,多年来,吴阿姨因为没有钱支付巨额的治疗费而在周某好家中做保姆还债,她住在周某好院子里的一个独立小屋里,这么多年来没有一分工资,而她现在还“欠”48000元才能把账清除。

  办案民警介绍,周某好称治疗的效果由心是否诚来决定,而钱就是表现心诚的方式,很多受害者尽管家徒四壁,就算有一块钱也会全部奉献给“小仙女”,所以往往最后一分钱都要被刮走。受害者绝大多数是没有文化的农村妇女,按照“小仙女”的说法,一定要完全相信才能够治好病,家里人不知道就没有关系,所以,有很多受害者也瞒着家里人偷偷地买药!

  周某好:我治病很辛苦

  前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自称“耶稣的妹妹”周某好。她表示自己不会写字,也没有读过一天的书。她称在民众种植了20多年香蕉,承包了数百亩蕉地,其家人和女儿生病了都不吃药。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怎么会治癌症的?

  周某好(以下简称“周”):我从小就知道我有这种能力,上帝是我的爸爸,耶稣是我的哥哥,是上帝派我来人间治病的。

  记:你怎么知道你是上帝的女儿?你见过耶稣?

  周:我6岁下来凡间,当时很多天使都被上帝派下来治病,把我派到了民众。我讲的是真的,要不我种了二十几年的香蕉,从来不施肥,只是灌溉“神水”,它们也长得很好,几百亩蕉地就请了8个人种,不是上帝帮忙怎能做得完?

  记:你见过耶稣长什么样?靓不靓仔?

  周:耶稣是我哥哥,我当然见过,他就长一般外国人那样,本人比较靓仔一点。

  记:上帝派你来救人为何收钱?

  周:开始收得很少,上帝跟我说钱收得太少了所以治不好,所以后来治癌症就收20万。其实我付出的比回报多,我治病很辛苦,每天要担忧,每晚要祈祷到凌晨两点才能睡。

  记:警察抓你你很冤枉?

  周:我不敢说我自己冤枉,只能说好心不一定有好报吧!

  基督教会:

  她根本不是基督徒

  周某好自称是耶稣的妹妹,信奉基督教,前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中山市基督教会牧师。经牧师查询,周某好根本没有加入中山市基督教会,与基督教没有任何关系。该牧师表示,周所说的很多东西都是无稽之谈,她这么做就是敛财,她对基督教本身的文化和真理根本不了解,例如称自己是耶稣的妹妹,而耶稣根本没有妹妹;她以“上帝”名义疯狂敛财根本就违背了圣经原则。

  受骗者家属:

  恨不得拿刀砍了她

  昨天,在民众镇周先生的帮助下,记者与一位不愿意透露出姓名的受害者家属陈先生取得了联系。其妻多年来在“小仙女”处治疗,花费了十几万元,2004年病逝。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妻子是怎么过世的?

  陈先生(以下简称“陈”):患的是子宫癌,一直没有去医院。大概九几年时,我老婆被查出有子宫癌,后来她经人介绍认识了“小仙女”,这个人说只要心够诚,有足够多的钱,就可以治好病,我老婆就不去医院了。

  记:治病大概花了多少钱?

  陈:十几万吧,反正这么多年了,我们家里征地补助的钱,老婆出去做散工的钱,一分钱也没有用在家里。我老婆的嫂子也是这样,花了十几万,去年也死了,还有隔几条街一个姓梁的也死了。

  记:你恨小仙女吗?

  陈:我真恨不得拿刀砍了她。

(统筹记者 何涛 采写记者 陈峥 通讯员 丁勇 张世杰 摄影记者 明剑 实习生 张崇 通讯员 张世杰)

编辑:王小超】
相关报道
·假记者真敛财 非法报纸《社会新闻报》被查处
·骗子导演闹剧敛财 官员推波助澜使百姓深信不疑
·骗子扮"高人"宾馆设局"点化"抑郁女性趁机敛财
·深圳一男子通过网站进行传销半年敛财6700余万
·水会有灵气可治百病? 台一款"高价水"被指敛财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