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男子观夜景不慎落水 被困礁石等待10小时终获救
2007年12月17日 15:23 来源:重庆晨报

  “谢谢你,刘师傅……”昨日上午9点10分,被困江中近10小时的民工张杰,终于被打鱼的刘师傅夫妇救上渔船。回到岸上后,浑身颤抖的他向周围的人一一鞠躬道谢。

  江面上怎么站着人

  “江面上怎么站着一个人哟?”昨日清晨7点40分,市民吴先生沿着滨江公园附近散步,当他走到离珊瑚坝长江边10米距离时,忽然看到前方的江面上竖着一根竹竿,而旁边似乎还站着一个人。

  于是,吴先生加快步伐向岸边靠近。“叔叔,快点来救救我!”距岸边还有5米的距离时,前方传来求助的声音,虽然声音有些微弱,但字句很清晰。

  10秒钟后,吴先生被眼前一幕吓了一跳:在距岸边20米的位置,一名男子站在江面上一块凸出的礁石上,双手拿着一根2米多长的竹竿拄在石面上,湍急的江水包围着礁石,由于江面风太大,男子的身体和双手不停地颤抖着。

  吴先生站在岸边与男子进行了简短交谈得知,男子被困在江面上有一段时间了。担心过多的说话,会分散其注意力,吴先生赶紧掏出手机拨打110、119求助。

  多次营救未能成功

  7点50分,南纪门水上派出所和较场口消防中队赶到现场。“你不要乱动,水暂时还不会淹到你,我们马上来救你。”南纪门水上派出所的民警一边稳定男子的情绪,一边找来救身圈准备营救。

  不一会儿,民警拿来一根尼龙绳,将救身圈捆在绳子一端,然后把救身圈抛向男子,试图让男子抓住后,大家合力将其拉回。但试了多次,救身圈始终无法落到男子周边位置。

  渔船救出被困男子

  上午8点50分,记者看到该男子双手拿着竹竿支撑着站在礁石上,江水已淹没到了膝盖位置。由于江面吹着寒风,男子全身不停地颤抖着。

  在多次营救失败后,南纪门水上派出所的民警紧急调来一艘渔船。9点10分,渔民刘师傅驾驶着渔船靠近了被困男子的地方。很快,渔船就停在了礁石旁。随即,刘师傅抓住男子的双手,将其拖到了渔船上。

  上岸后,男子好一会才缓过神来,向刘师傅夫妇和民警、消防队员鞠躬道谢。

  江边洗手跌入水中

  据该男子介绍,自己叫张杰,今年21岁,老家在合川双凤镇,目前在渝中区一家宾馆做推拿。

  据张杰介绍,前晚11点30分,他来到珊瑚坝长江边看夜景。过了一会儿,走到江边洗手时,脚下一滑就落到了水中。几分钟后,江水就把他冲到了离岸边约20米远的位置。在水中挣扎时,他无意间发现身边有一块礁石。随后,张杰迅速从水里爬到了礁石上面,并从礁石上面一个石孔里发现了一根2米多长的竹竿。

  “我紧紧抓住竹竿,担心被江水再次冲走。”张杰把竹竿撑在礁石上,并掏出裤包里的手机准备打电话求救,却发现手机已进水损坏。

  坚持住一定会获救

  张杰说,休息了一会儿后,他把竹竿放进水中想测试一下江水的深度,希望能走回岸边。却发现水很深,再加上自己不会游泳,他只好放弃自救。于是,他就站在礁石上大喊,希望有过往的市民听到求助声。可是,任凭他怎么喊,都没人回应。

  吹着寒风,看着湍急的江水。张杰心中仍然坚持着一个信念:只要坚持住,一定会有人来救自己。而站在礁石上面,他也时刻提醒自己不能睡着,因为一旦打盹,就有可能再次跌入江中丧命。

  直到昨上午7点40分,张杰终于被一位行人发现而获救。(记者 周杨 实习生 刘铁 记者 张锦旗)


编辑:张磊】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