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歌乐山烈士雕像遭人"断头分身" 被横躺在地(图)

2008年01月27日 15:22 来源:华龙网-重庆时报 发表评论



被损坏的烈士雕像



歌乐山烈士陵园,被损坏的烈士雕塑已修复 记者 吴小川 摄

  前日上午,歌乐山烈士陵园,一尊烈士半身雕塑被人推倒,头也被撬了下来。目前,歌乐山烈士陵园派出所已经立案侦查。

  头身分离被推倒在地

  “头都被撬下来了,太惨了。”前天下午,家住附近的张大爷路过歌乐山烈士雕像区时发现一尊烈士雕像被破坏。这尊半身像原本矗立在烈士雕塑区的最里面。现已头身分离,身体被推倒,横躺在地上,头部也滚落到台阶下面,从后面还能看到被工具敲打的痕迹,后脑的一块石头被敲了下来。

  昨天,烈士陵园管理部门已经将被毁雕塑修复,用水泥将身体与底座连接在一起,头部也已经复原。但是断裂痕迹清晰可见,颈部、身体中段、底部重新修复痕迹明显。修复雕塑的民工说,破坏太严重了,不是轻易能破坏成这种样子的。

  “这种行为太恶劣了”

  “是哪个做出这种事情,实在是太恶劣了!”住在歌乐山烈士陵园附近的刘婆婆说,这些都是革命烈士的雕塑,他们为了革命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后人为了纪念做了雕塑,没想到还会有人去破坏。

  张大爷认为应该加强监管。红岩联线余主任说,该雕塑是1987年至1989年歌乐山烈士陵园雕塑群规划时建的,距今差不多20年了。

  很可能是蓄意破坏

  接到报案后,歌乐山烈士陵园保卫处和渣滓洞警务室民警立刻赶到现场查看,雕塑头是被人用工具分开的,然后再把固定在地上的身体部分推倒,很可能是蓄意破坏。

  歌乐山烈士陵园派出所民警称,破坏烈士雕塑事件还是首例。破坏文物是违法行为,派出所已经立案着手调查此事,以后也会加强巡逻,避免此类事情再次发生。民警同时也提醒市民,保护文物是市民的义务,也是对革命烈士的尊重。(记者刘占良 实习记者 黄京犀)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