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人俏皮拜年短信带“鼠”祝福传情意

2008年02月10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京二月九日电 (记者 丁梅)“鼠年到,齐欢笑,送你八鼠乐逍遥,鼠你幸福,鼠你美满,鼠你健康……”从除夕开始,人们在噼里啪啦的爆竹声中就不断收到“狂轰滥炸”的拜年短信,俏皮拜年短信数不胜数。

  拜年,是中国人春节里的一项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人们外出相遇互道“恭喜发财”、“吉祥如意”、“新年快乐”等吉祥话语。 不过,这种行之已久的习俗,随着时代的发展亦不断增添新的内容和形式。

  “愿您在鼠年拥有:‘鼠’不尽的快乐,‘鼠’不尽的收获,‘鼠’不尽的钞票,‘鼠’不尽的笑容,‘鼠’不尽的幸福。”在南京一家报社工作的刘小姐手机里从除夕到今天就收到不下二十个带“鼠”祝福,有的除了贴心的话语外,还配有可爱的卡通形象告诉她:水饺好吃!

  刘小姐说道,不仅收到很多“鼠”短信,自己也向朋友、同事拜年时也送出了鼠年“鼠”不尽的祝福:祝君鼠年好!鼠年新面貌!鼠年新心情!鼠年新开始!鼠年新运气!

  有人以奥运福娃的名义发出短信:贝贝送你谷满仓,晶晶送你亲满堂,欢欢送你事如意,迎迎送你深安康,妮妮送你福寿长。

  据网上一份调查数据显示,现在百分之八十以上的人选择短信拜年,发送短信已成为人们拜年的最主要的方式了。

  江苏移动今天发布消息预计,在春节假期一周里,江苏手机短信发送量有望超过五点○二亿条,比丁亥猪年同期高出一点二亿条。

  市民李昕生说,过年了电话可以不打,但短信不能不发,这已成了一种与他人沟通的常态手段,而且这种交流方式正发挥着传统方式不能替代的作用。

  依照往年惯例推断,大年初五因民间迎“财神”习俗,又一波互送祝福短信的高峰时段。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