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一女子火车上突发疾病身亡 车上无救治措施

2008年02月15日 15:33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2月15日,新民网在某论坛上看到一则关于“四川女子孙某在乘坐从四川南充到广州的火车上因突发疾病身亡”的帖子。随后新民网分别连线了该女子的儿子和广东河唇火车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了解到了此事的详情。

  据网友的帖子上称,2月11日,孙某和丈夫坐上了从四川南充开往广州的K585次列车。火车比想象的更加拥挤,她本来持有座位票,但上个洗手间就再也挤不回来了。2月13日凌晨,一向身体健康的她被挤晕倒过去,但车上没有任何救治措施。一直到广东廉江车站,已经不省人事的她被放到站台,来不及送往医院,就告别了人世。帖子里还附有孙某亲属的联系方式。

  2月15日,新民网连线了孙某的儿子文某,据他向新民网介绍称,2月11日晚上21时左右,他母亲孙某与姑父一同搭乘K585次列车去广州,2月13日凌晨,孙某起身去厕所,在上完厕所回来时,由于车上人多拥挤,还没有等她回到座位就突然晕倒。当时乘务人员赶到后,只是请现场会医术的乘客帮忙看了一下,孙某也渐渐苏醒,然后将他母亲安置在靠窗的座位上。但没过多久,孙某情况突然恶化,于是乘务人员安排孙某在前方的河唇车站下车。孙某下车后,待车站工作人员呼叫的120救护车赶到时已经死亡。据法医初步鉴定,死因是突发心脏疾病。

  文某还告诉新民网,铁路和车站工作人员都认为孙某的死与铁路无关,不愿承担责任。

  新民网随后连线了广东廉江市河唇火车站一刘姓工作人员,据该工作人员称,2月13日凌晨,他们车站按照铁路局有关程序从K585次列车接手了孙某,将其安置在车站并呼叫了120,但120救护车赶到时孙某已经死亡。对孙某的死亡他也感到很遗憾,但是火车上既没有发生打砸抢的安全事故,也不是车辆出故障导致孙某的死亡,而是因为疾病身亡,列车工作人员和车站都已经尽到了应尽的责任。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他们还正在与孙某的家属协商孙某的善后事宜,但协商的具体情况不便透露。(戴颖敏)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