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清明节中国各地迎来扫墓祭祖高峰

2008年04月04日 2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4日清明节,辽宁丹东鸭绿江断桥首次对公众免费开放,民众纷纷登桥参观,追忆历史寄托哀思,当天登桥人数超过一万人次。 中新社发 陈浩浩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四日电 (龙景定 刘桂阳 蒙鸣明 陈少婷) 今天是中国第一个法定节日的清明节,中国各地民众祭拜先祖,交通出现客流高峰,城市的公墓更呈现人群爆满现象。

  福州迎来返乡祭祖台胞入境高峰

  随着清明节的到来,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迎来返乡祭祖台胞入境高峰。福州机场边检站四日透露,一日到三日十七时三十分,入境台胞达到三百九十三人,日均量比平时增加近七成。

  像往年一样,祖籍福建的台胞纷纷搭乘航班转道港澳来到福州,踏上返乡祭祖旅程。福州机场边检站人士称,今天是清明节,有八个航班从港澳飞来,预计入境回乡祭祖的台胞会更多。

  面对骤增的客流,福州机场边检站加强与海关、检验检疫等部门的配合,及时增派执勤力量,开设了台胞返乡祭祖通道,减少台胞通关的时间。针对许多台胞习惯使用福州、闽南方言进行交流的情况,边检站还安排能讲福州、闽南话的工作人员引导咨询,为广大台胞营造回家的氛围。

  清明引发桂林银子岩景区旅游热

  今年清明小长假,引发桂林银子岩景区旅游热,从今天早上八点开始,来自广东的自驾车游客源源不断地涌入,四十五座的旅游大巴,就有一百五十多辆开进,整个银子岩景区,人头涌动,游客川流不息,一派红红火火的景象。

  桂林银子岩是桂林旅游的王牌产品之一,被誉为“漓江·《印象刘三姐》·桂林银子岩”的桂林旅游“金三角”,每年接待一百万以上的中外游客,成为中外游客来桂林旅游的必到之地。

  据桂林银子岩景区董事长马国钧透露,今天估计有一万余名中外游客来银子岩景区观光游览,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十以上。

  广西交通客流胜清明超春运

  今天,广西各地数百万人纷纷外出祭拜先祖,公路和铁路的中、短途线路出现客流高峰,城市的公墓更呈现人群爆满现象。

  清明节在广西有浓厚的祭扫风俗。柳州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介绍说,在清明节三天假期里,柳州市内各公墓的人流量将达五十万人次,从外地赶回家乡扫墓的人特别多,今天每个公墓都出现人群爆满、停车难的现象。

  南宁铁路局各客运站及火车站三日总共迎送旅客近三十余万人次,今天将会有更多的回乡旅客。

  柳州汽车南站客流量也迎来历史最高峰,三日车站加开四十个客运班次,共发送旅客一万多人次。预计清明节期间将发送旅客达二十万人次。

  华侨华人聚会海南清明“恳亲节”

  今年清明节,海南人遵循着传统的习惯回乡团聚为先祖扫墓。侨乡文昌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乡亲也纷纷返乡,当地特意为他们举办“恳亲节”。

  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人,在清明节之时,不忘先祖,千里迢迢赶回中国祖籍地,到先人的墓前磕头扫墓,“缅怀先人,慎终追远”。今年,侨乡文昌还举办二00八年世界文昌乡亲恳亲节活动,活动包括恳亲论坛、琼剧演出、大型文艺联欢晚会、组织参观市政等。

  按照琼岛各地不同的风俗,多数人在清明节前三天或后四天返乡。因过多自驾车出行返乡,在清明节前夕,导致岛内海榆中线塞车,造成海口至屯昌运力吃紧,数百旅客滞留车站。(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