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天价头"老板假名假户口开店 自称艺术无价

2008年05月05日 14: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叶剑文在海南落网(网络资料图)

  阅读提示

  “我这是艺术,艺术是无价的!”5月3日凌晨,“保罗国际”老板叶剑文在海南落网后被郑州警方押解回郑时说。

  叶剑文有点儿“傲”:他每天只给4名顾客剪发,每位900元,多了不干。按他的话说:“在我这儿剪出来的都是精品,其他的理发店只顾走量。女人在我这儿消费,能让她自己增值!”然而叶剑文和“保罗国际”真的像他自己吹嘘的吗?昨日,本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独家采访。

  叶剑文落网

  真实身份系海南农民

  “保罗国际”天价头事件发生后,郑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根据指令,于4月4日迅即成立了专案组,围绕“保罗国际”可能涉嫌的犯罪全方位展开侦查。

  天价头事件被立案侦查后,抓捕犯罪嫌疑人“保罗”叶剑文成首要任务,但在警方介入调查之前,叶剑文早已逃之夭夭,从郑州消失了。专案组人员寻踪觅迹,先后辗转山西晋城、开封、武汉、成都等地,但抓捕无果,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郑州警方遂将叶剑文上网通缉。

  4月28日,专案组得到可靠情报,叶剑文可能已潜逃至海口市。刑侦支队民警刘辉华、张伟火速赶到海口,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对重点区域的各大宾馆逐一清查。5月1日下午6时许,专案组人员终于在海口市龙昆北路银洲宾馆609房间将叶剑文抓获。

  “他当时的发型改变了,衣服和原来的一些体貌特征也改变了,因为他知道被网上通缉了。但他右眉上的那颗痣,让我们一下子就辨认了出来。”侦查人员刘辉华说。

  叶剑文真名叶峻雄,艺名叫“保罗”,现年38岁。其实叶根本不是所谓的我省济源市人,他出生于海南省陵水县光坡镇,系当地一农民,父母早年相继病故,且无兄弟姐妹,自幼被远房姑姑带至广州市生活,读完初中一年级后即在家待业。之后,叶在广州市学习美发,相继在广州、深圳、海口等地美发店打工,后于2004年6月和他人合伙开办保罗国际美容美发(河南)有限公司。叶峻雄到郑州后,为做生意方便,找人在我省济源市办理了假户口,改名叶剑文,随后又将其户口迁入了郑州。

  假广告、假产品

  叶剑文交代经营内幕

  2004年6月,叶剑文租用郑州市口腔医院门面房并成立公司,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后将股东变更为叶剑文和何朝霞(10%股份),叶为法人代表。

  “保罗国际”在郑州美容美发行业有一定的名气,这跟叶剑文的策划有关,叶在落网后的交代中揭开了“保罗国际”真实的一面。

  据叶剑文讲,1996年他以一个朋友的名义参加了由广州一个美发协会组织的美发比赛,得了一个奖。这个比赛是民间发起的,政府部门不承认,参加这样的比赛有赞助就可以获奖,水平不一定高。

  叶剑文称,他们公司之所以带上国际两个字,主要为显示公司比较大气,准备以后做大了,再在外地开分公司。他们内部规定很多,以文字的形式贴在店员休息室内。比如在顾客选择剪发价位时,助理必须向顾客介绍他,说他是香港人,曾经在许多美发大赛上获过大奖,如果不介绍,就要被店内罚款50到200元不等。

  叶剑文称,公司刚成立时,给几个主持人免费做过发型,后来电视台一直来店内让免费做头发,影响生意,现在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赞助了。店内贴的“某某电视台指定发型店”,是一个策划公司给策划的,目的是为了招徕生意。

  叶剑文称,他们店内使用的美发产品有很多种牌子,这些产品都是系列产品。有的产品是上门推销的,有的产品是他们联系厂商让发过来的。有的产品是从香港进的,这种产品没有“三证”。有一种洗发水进价每瓶100多元,有一种洗发水每瓶从30元到80元不等。产品进价高的让顾客使用时收费就高,具体的定价没有什么依据,有时参考理发师傅和顾客的反映。

  涉嫌偷税

  财务总监、会计被逮捕

  犯罪嫌疑人何朝霞现年38岁,海口市人,“保罗国际”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何4月9日被警方刑拘,4月23日被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而“保罗国际”的会计李丽娟系兼职,李系郑州市中原区人,4月25日被警方刑拘,4月30日被郑州市二七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经郑州市地税局稽查局稽查,“保罗国际”于2006年4月至12月,取得营业收入81万余元,未按规定足额申报纳税,造成少缴营业税3.4万余元,少缴城市维护建设税2384元。2007年,“保罗国际”营业收入180万元,也未足额申报纳税,少缴营业税近8万元以及城市维护建设税5563元。今年1至2月,“保罗国际”营业收入33万余元,再次偷逃大笔税款。

  经郑州市二七区国税局稽查局稽查,“保罗国际”于2006年1月至去年12月,采取在账本上少列收入的方法逃避纳税。2006年偷逃企业所得税21万余元,而其2006年全年应缴纳各项税款近26万元,偷税比例高达82%。2007年,“保罗国际”偷逃企业所得税近50万元,而其全年应缴纳各项税款近60万元,偷税比例为83%。

  此外,“保罗国际”工作人员金小英、杜海非、程勇因涉嫌诈骗,由被害人张怡、袁莎莎于4月4日报案至二七公安分局。经审查后,警方于4月6日立案侦查,三人于4月8日被警方抓获。

  警方的调查显示,3月29日下午3时许,被害人张怡、袁莎莎到“保罗国际”剪发,该店经理金小英授意剪发师程勇、杜海非,要求二人在两名被害人身上“多诈点儿钱”。后程勇、杜海非在给二人剪发过程中,以二人头发有缺陷为由,推荐使用高价染烫产品,隐瞒消费项目及产品价格,骗取张怡、袁莎莎9800元。

  昨日,犯罪嫌疑人金小英、杜海非、程勇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提请郑州市检察院批准逮捕。(刘昌武 王洪岩)

  叶剑文落网市民拍手称快

  “抓住叶剑文了!”5月3日凌晨,当“保罗国际”老板叶剑文戴着手铐脚镣,被民警押解着走出郑州火车站时,不少旅客驻足叫好。

  “抓住这个理发店老板,太好了!”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二七路“保罗国际”看到,数十位获知叶剑文被抓的市民陆续来到店前庆贺。市民张先生动情地说,这家理发店不讲诚信、诱骗消费者消费,给二七商圈乃至郑州商业抹了黑,“已经抓了老板,相信司法部门会依法做出公正处罚,给广大市民一个满意交代”。

  多位市民称,“保罗国际”违法已是不争事实,其诱骗消费者消费的手段“近乎抢劫”,为了防止叶剑文及其合伙人几年后改头换面“东山再起”、继续搅和市场秩序,建议工商部门将几人列入“黑名单”,不给他们审批各种营业执照,“不讲诚信的人,决不能再让他们涉足商业”。(郭致远)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