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天价头”发廊员工向其老板讨要10万欠薪

2008年05月08日 04:5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 郑州“天价头”追踪

  据《河南商报》报道 5月3日,潜逃至海南的保罗国际老板叶剑文被警方押回郑州。一度满城风雨的“天价头”事件主要涉案人员均被抓获。昨天该店两名理发师阿伟(化名)、阿俊(化名)约见记者,称他们十几位保罗国际的员工欲向法院起诉叶剑文索要被欠的10多万元工资。

  员工讨薪找不到老板

  阿伟、阿俊在保罗国际任“导师级”理发师。阿俊称,“天价头”事发时,金小英只是告诉我们先不要来上班,说让等两天。但之后打电话已经找不到人了,金小英、叶剑文都找不到了。4月15日之前我们都在努力要工资,咨询了律师,也找过劳动局,二七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说他们管不了,让我们去法院起诉。

  阿伟称,3月份我应该有8000左右的工资吧。保罗国际一共欠他们10人约十几万元。

  记者问他们理发师的工资是怎么算的?阿伟称,他们没有基本工资,顾客消费金额扣除成本后,30%的提成归他们。

  老板剪一次发收1800元

  保罗国际有十几名理发师,按技术水平依次为高级、导师级和技术总监。包括我们俩在内有7个人是“导师级”,剪一次头发68元。“高级”理发师剪一次38元。而技术总监叶剑文剪一次900元,要求创意的话是1800元。

  记者怀疑他们月薪8000多元时,阿俊说随便烫一下就收三四百元。而且烫发要用药水,他们主要从药水上面赚钱,减去成本后理发师可以提30%。

  当记者问到那天发生的天价头时,阿伟表示,因天价头被刑拘的两个当事理发师挺冤枉的,那天是经理强迫理发师,让他们必须要办9800元的卡。如果不办这个卡,他们当天的营业额将要充公,还要罚款。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