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通报首例涉毒洗钱案件

2008年06月27日 0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六日电 题:国际禁毒日集锦

    昆明万人签名共同抵制毒品

  今天是“六·二六”国际禁毒日,昆明铁路系统工作人员在昆明火车站广场向过往旅客和市民宣传禁毒知识。铁路运输中级法院的法官忙着向市民解答有关毒品案件的审理程序,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万人签名的签字板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姓名。

  昆明铁路公安局官员杜德林说,今天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后的第一个国际禁毒日,云南是毒品的重灾区及禁毒斗争的前沿阵地。举办此次大型宣传活动,主要是宣传今年六月一日起实施的《禁毒法》,预防和惩治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动员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远离毒品,构建和谐昆明。

  据了解,六月二十四日,昆明铁路公安局还公开销毁了一百五十公斤的毒品。昆明铁路公安局建局十年来,共破获毒品案件一万一千九百九十八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万四千三百九十八名,缴获毒品二千二百一十九公斤。(史广林 保旭) 

             东莞侦破特大跨省武装制贩毒案

  记者二十六日从东莞市公安局获悉,经过三个多月的侦查,六月三日,该局破获一个特大跨省武装制贩毒团伙,捣毁三个制毒工场,抓获三十多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K粉四百多公斤、制毒原料二千二百多公斤、手枪三支、子弹三百四十多发、防弹衣两件、赃款六百余万元、十辆小汽车及一批制毒工具。这是近年来东莞破获的最大一起涉毒案。

  今年二月,东莞长安警方侦查出一个活动于莞深两地、交易频繁、贩毒数量巨大的贩毒集团。五月八日,警方开始收网,捣毁了这个跨省制贩毒团伙。

  该团伙规模庞大,内部分工有序,管理严格,犯罪手段极其隐蔽,采取生产、销售一条龙的经营模式,犯罪分子具有反侦察能力。警方还查明,房某见在成都还拥有KTV等娱乐场所和公司,并通过他人账户及参股公司方式大肆进行洗钱活动。(李映民)

  云南通报首例涉毒洗钱案件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十六日在昆明公开通报该省法院受理的首例涉毒洗钱案件,涉案金额共计五百九十六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该案被告人杨东芹的丈夫钏咪宏(在逃)自二00三年开始在缅甸木姐等地从事贩毒活动,从二00四年开始,钏咪宏开始把贩毒所得交给杨东芹。二00四年至二00七年,杨东芹伙同长期为其务工的刘安庆将钏咪宏毒品犯罪所得,以假名开户存入云南瑞丽市多家银行,共计人民币五百九十六万余元。二00六年五月十一日至二00七年七月十三日,杨东芹用这笔资金购买房地产、轿车等,共计用去人民币五百八十四万元。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杨东芹、刘安庆明知是毒品犯罪的违法所得,以假名字在银行开立多个帐户,将大量毒资存入银行,之后又将该巨额毒资用于购买房地产、车辆等产业,掩饰、隐瞒了毒资的性质和来源,二被告人的行为已触犯中国刑律,构成洗钱罪,应依法惩处。云南陇川县人民法院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以洗钱罪判处杨东芹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以洗钱罪判处刘安庆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石雨)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