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女子以送养地震孤儿为名行骗被批捕(图)

2008年07月05日 14:49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郭娟 制图

  5·12汶川大地震中,有不少孩子成为孤儿,许多爱心人士不断发出呼声想收养他们。曾多次以征婚为名行骗的周某闻讯,遂以送养地震孤儿为名行骗。7月2日,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渝北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好奇怪

  女子身揣七部手机

  6月1日,渝北区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渝北区双龙大道碧津公园有两女一男正在交易毒品,还在数钱。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对这两女一男进行盘查。当民警准备对一名女子所拿的两个提包进行搜查时,她的神色特别紧张。

  让民警惊讶的是,在该女子的两个包内发现七部手机!

  除此之外,包内还有二十六张银行卡、多张征婚广告和五个笔记本。民警注意到,笔记本上有大量的征婚信息。

  周某交代,自己利用征婚的名义,骗过数名男子的钱,诈骗金额可能有1.9万元。

  渝北区公安分局当日立案侦查。随着调查的深入,周某的诈骗伎俩渐渐浮出水面。

  遇婚骗

  转而也去当媒子

  据了解,家住渝北区的周某33岁了,至今单身。今年3月,她无意中看到海南一家杂志上有一条征婚广告,于是以应征者的身份打电话过去,对方就叫她打3000元钱到指定的卡上。就这样,周某被人骗了3000元。

  后来,她接到该杂志社一个叫王姐的人的电话,邀约周某一起利用征婚方式骗取钱财。周某心想:自己也上了当,不如去把钱找回来。就这样,她同意了。

  之后,周某去买了两个手机,王姐就在各类杂志上给她刊登征婚广告。内容为:“商海女强人38岁,夫车祸致残丧失性功能,情欲难耐的我也想拥有女人的快乐和性福。为顾及影响诚寻异地激情男,每月去你处共度鱼水之欢。通话达成协议速汇定金20万表诚意,每月工资5万,长期交往可投资500万助你发展。”

  为了证明此人存在,周某留下了电话号码。此外,周某通过各种渠道办理银行卡,还找新认识的男友在福建找人办了三张。她就利用征婚广告和这些电话卡、银行卡来行骗。

  3月下旬,她接到一个男子的电话后,就一个人扮演征婚公司的王老师、周主任、征婚人蒋女士等角色与其通话,并佯称要交纳信息费、公证费等费用后,才能将20万元钱打到账号上,以此骗得该男子1.5万余元。

  改方法

  佯称送“地震孤儿”

  5月中旬,周某接到北京一广告公司的电话,说征婚交友这种业务不好做了,现在四川汶川地震,收养小孩这种业务还好做,建议周某登这类广告。周某也觉得这是一个生财之道,便同意了。

  一天后,广告公司把广告词告诉周某。为了把这些内容了然于心,她还把广告词记在笔记本上。这个广告在5月27日登报——“集团女总寻收养启事:夫与情人入川旅游遭遇地震双亡,留下可爱健康私生女现四个月,我虽气愤丈夫的背叛无法接受此孩,却不忍孩子孤苦无依,特寻温暖家庭收养。通话达成协议速汇诚信费30万,三日内将由律师陪同将小孩送到你家签订收养协议再付300万抚养费一次了断,无爱无责任心家庭请勿打扰。”

  不知道是被300万元巨额抚养费诱惑,还是真的想帮助这个孤儿,两天后,一男子上钩。为了让他对收养充满信心,周某和男友多次以老总、王老师、郑主任、律师、张处长等身份与其通电话,打消其疑虑,并要求他支付信息费、手续费、保险费等。

  陆续汇了5.7万元后,见事情还没着落,该男子就要求与老总通电话。周某就让男友冒充老总与其通电话,男友通话完毕后还不忘让该男子再给一笔身体检查费。

  直到有一天,该男子发现“老总”和“王老师”所说的公司地址不一样,才知道被骗。

  大量证据面前,周某承认了自己借征婚、送养地震遗孤等名义骗取钱财的事实。7月2日,经渝北区检察院批准,犯罪嫌疑人周某被依法逮捕。

  记者 唐中明 通讯员 黎琳 沈迎春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