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幼儿严重烫伤 父母称无力救助悄然离去

2008年08月01日 10:59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黄晓涛全身40%的皮肤被严重烫伤,除了脑袋,全身都被包扎的严严实实,连毯子都不能直接盖到皮肤上.



晓涛父母留下的一封信和四百元人民币.

  “昨天晚上他爸爸还在和我们谈筹钱给晓涛治病的事,怎么转眼就走了呢?”黄晓涛旁边病床小朋友的父亲娄先生对记者说到。而躺在床上,身上被包扎得严严实实的小伢儿就是前段时间媒体报道的那位一屁股坐进煮稀饭的电饭煲,导致严重烫伤的22个月大的小伢儿——黄晓涛。

  “今天早上查房的时候,我们发现晓涛的家长一个也不在。先还以为他爸爸上班去了,但后来在他床头发现了这样一个信封。”省儿保烧伤整形科的值班护士递给记者一个信封。拆开一看,里面有一封晓涛父母的手写书信和四百元人民币。在信中,他们称为晓涛治病已花去4万余元,其中自己的积蓄有8000元(还有三万余元来自捐款),目前已经倾家荡产、无能为力,故希望社会上有好心人能收养自己的儿子。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黄晓涛的主治医生姜润松。姜医生说今天凌晨一点钟,医生查房的时候还在病房见过晓涛的父亲,当时也没察觉有任何异常情况,所以一大清早听护士们说他家里人留下一个信封就蒸发了还不敢相信。后来在入院资料上找到他父亲黄伟的手机号码,记者与姜医生按照电话拨打过去,系统却始终提示“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说起晓涛的病情,姜医生介绍道,晓涛现在情况虽然趋于稳定,但由于烫伤面积多达40%,后期还需要几次植皮手术,他的家人就这样不辞而别,无论是手术单上的签字还是几万元的治疗费都成了问题。

  “自己的亲生孩子,听说还是个独子,怎么忍得下心啊?”“这孩子这么清秀,真是作孽啊!”“我们这里照顾孩子的家长哪一个不是又苦又累,困难重重啊?但也不能这样不负责任,说走就走啊!”听说晓涛的家人丢下孩子离开了,旁边病房的家长纷纷围过来看望这个可怜的孩子。护士说晓涛今天特别乖,出奇的安静,不哭也不闹,但记者看到这个才22个月的孩子眼角却流下了泪水。

  省儿保院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万一晓涛的父母真的不再出现,他们也会想办法把治病救人放在首位,不会让晓涛的治疗没有着落。碰到这样的事情,也许好心的医院会为孩子减免、垫付医疗费;社会上善良的人们也可能像月初一样,再发动一次捐款捐物。但他们只是一份爱心、一种善举、一股力量;终究不是规范稳定的救助机构,不是长久有效的解决途径。对于这样的孩子,真正的救命稻草还在于完善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的医保政策。晓涛的主治医生说,根据他的条件理论上是能进儿童医保的,但目前很多外来务工者的子女却像晓涛这样,没有办理任何医疗保障。他们本是弱势群体,面对突发事故和各种灾害时的抗风险能力本来就弱,如果再连最基础的医疗保障都没有,真的会很不堪一击。

  结束采访之后,记者走访了省儿保很多不同的病房,发现别家的孩子都是好几个大人围着他团团转,唯独才1岁多的晓涛不仅身处异乡,甚至身边连一个亲人都没有。面对这样强烈的反差,连外人看了都觉得心酸不已,晓涛的父母,你们真的不心痛,真的忍心不再回来了吗?(张凌 张敏毅)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