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航客机驾驶舱玻璃破碎致旅客等候7小时

2008年08月01日 14:3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31日,上航一架由上海飞往呼和浩特的班机在起飞前突发机械故障。本应于早7点50分搭乘航班的旅客在等候了近7小时后,终于被航空公司安排至另一架替补航班。机上乘客透露,飞机驾驶室玻璃破碎是引发此事件的根本原因。

  周小姐致电早报称,丈夫杨先生于昨日早7点20分左右登上上航FM9137次航班,“一个小时后,丈夫打电话告诉我,机舱广播告知飞机出现故障,将会延误一会儿。”

  上午10点左右,机上全部乘客被送往候机室。而此时,乘客仍不知晓无法起飞的具体原因。地面服务人员对旅客的解释和之前一样,“突发性的机械故障。”还有工作人员透露,航班的制冷系统出现问题。而根据杨先生的描述,该航班几乎为满舱,不少团队旅客及商务旅客在等待了多时后,情绪开始激动。“有些旅客上前质问何时能顺利起飞,还有人与工作人员发生口角。”

  中午11点左右,旅客们得到了“驾驶室玻璃破碎,导致飞机无法正常工作”的解释。与此同时,上航给所有机场乘客发出一封致歉信,对航班延误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

  但周小姐认为,以上情况完全可以避免。“这架飞机起飞时间早,应该不是从外地飞来,而是昨夜就在虹桥机场过夜的。”她说,航空公司如果能提早检查,发现问题,便可以提早告知旅客,以方便大家调整计划,“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影响旅客一天的行程。”

  早报记者从上航客服获知,FM9137最终于13:54从虹桥起飞。

  下午,上航证实,该航班驾驶室确实发生机械故障,航空公司也立即调派另一架飞机替补飞行。同时,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说,任何一架执行完当天任务的飞机,都将于最终落地后及次日起飞前,各做一次“体检”,以确保绝对安全。(东方早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