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秭归发生瓦斯突出6人被困 省长批示全力抢救

2008年08月01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宜昌8月1日电 (全安华 刘良伟)湖北秭归县梅家河乡大块田煤矿七月三十一日晚十一时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止目前,初步确定还有六名矿工被困,生死不明。

  事故发生后,湖北省长李鸿忠作出批示:“全力抢救,有一线希望,作万分努力。”一日下午,李鸿忠再次作出五条指示:千方百计不发生次生事故,严防发生井下瓦斯爆炸,认真做好善后工作,施救工作要仔细、小心、科学,及时向国家安监局、省政府报告事故情况。

  据现场抢救的中共秭归县委副书记罗联峰介绍,事故发生后,宜昌市、秭归县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成立了“7.31”事故抢险救援现场指挥部,由宜昌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家法任指挥长,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卫平、市安监局局长黄春、秭归县县长刘晓华为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现场救援组、综合协调组、安全保卫组、善后处理组、信息报道组和事故调查组等六个组。

  罗联峰说,由于大块田煤矿地处秭归偏远山区,距县城有三个多小时车程,交通不便,通讯不畅。同时,事故井下瓦斯浓度较高,粉尘大,现场可能存留少量炸药和雷管,还存在发生次生事故的危险因素,施救难度较大。目前,秭归救护队、远安救护中队、松宜煤业有限公司救护中队三支专业抢险队已经在现场开始了紧张的抢救工作。

  据悉,大块田煤矿位于梅家河乡陈家淌村,现有职工三十七人。该矿于二00六年十一月十七日,经湖北煤监局批准为“一改三” 改扩建工程,批准建设工期二十个月。同年十二月一日,秭归县安监局批准该扩建工程开工。该矿具备有效的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工商营业执照、矿长资格证和矿长安全资格证。

  据罗联峰介绍,目前秭归县已经通知全县所有煤矿暂停生产。而且对发生事故的该煤矿所有资料进行了封存,为开展事故调查做准备。

  目前,被困在井下的6名矿工均为男性,分别是:郑少恩,三十七岁,梅家河乡京丈坪村三组人;张兴和,四十二岁,梅家河乡龙王山村三组人;张必龙,三十七岁,系梅家河乡龙王山村三组人;鲁作军,四十岁,梅家河乡鲁家湾村八组人;谭友夺,四十五岁,梅家河乡谭家岭村一组人;丘成龙,四十二岁,两河口镇天池垭村七组人。(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