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清收公职人员拖欠贷款 累计超过8000万元

2008年08月05日 13:04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8月4日)从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由省纪委、省监察厅和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联合开展的我省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拖欠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贷款清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7月31日,全省累计收回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欠款本息合计8046万元,其中收回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欠款3623万元,农信社内部职工欠款4423万元,通过清收党政机关及公职人员欠款带动清收社会欠款3.1亿元。

  据省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室负责人介绍,清收工作自今年6月初开展以来,省委、省政府及省纪委、省监察厅对此项工作极为重视。4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罗保铭在农民日报内参《到底谁欠了海南农村信用社的巨额贷款》上批示:“此件反映的情况值得重视,如属实,各部门要联手采取硬措施,清欠解决。”7月3日,罗保铭又在《海南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公职人员拖欠农信社贷款清收进度表》上批示:“公职人员拖欠借款的清欠工作有成效,但从欠款情况和进度上看,清欠任务仍很重,很艰巨,还需监察厅、金融办、省农信社加大力度、加快清欠,此事既已下决心解决,就不宜久拖。”

  我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专人负责清收工作,并针对乐东、三亚等一些基层农信社内部出现的违纪违法案件,派出专门调查组进行调查。

  清收党政机关及其公职人员欠款工作,还有效带动了非公职人员社会贷款的清收。如琼中县收回非公职欠款21万元;海口城郊联社在当地纪检监察机关的配合下,成功解决单笔金额138万元、拖欠长达13年之久的贷款。

  据介绍,通过这次清收贷款工作,省农信社发现了一些内部案件,挖出数名“蛀虫”。例如,三亚一诈骗集团勾结当地保港信用社主任,利用工资担保贷款,骗取贷款200多万元;屯昌枫木信用社一名会计通过盗用密码、操作号等手段侵占农信社资金67.34万元,相关涉案人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截至目前,清收较快的市县有:已收回81%的琼中和已收回72%的屯昌。收回较慢的有:儋州、万宁,低于全省28.06%的平均比例。(作者: 陈岚桦)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