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花7亿,就为了活见鬼?

2008年08月05日 14:1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投资7个亿,能干一件什么事情呢?重庆丰都给出的答案是,该县和某集团将联合投资打造一个或者“将世界各地的鬼文化和鬼神风俗汇集一园”,或者“重现中国历代传统文学作品中对鬼城的描绘”的主题公园。不错,“鬼”全世界都有,甚至不少人是听着鬼故事吓大的。虽然总有文艺作品要么把鬼塑造得很善良,要么把鬼故事解构得很搞笑,但是,“鬼”气总是森森的,让人感觉不那么开心。

  丰都作为“鬼城”,作为民俗中神鬼传说被集中表现的地方,值得保护。但是所谓“鬼”文化是不是该开发,到底该怎么开发,却还需要好好商榷。一般来说,表现“阎罗十殿”的雕塑,其修建初衷都是劝善。先民们用最直观的方法来宣扬一种观念,试图通过“轮回说”来调和现实中无法解决的矛盾。现在,科学昌明的今天,我们是否还需要这些呢?答案应该不言自明吧。

  如果说这是纯粹的商业开发,我们查到,2006年丰都就宣布“斥资2.3亿元对鬼城进行全新规划包装”,打造世界最大阎罗王等一系列人工景点。当时丰都旅游局负责人说,明年(即2007年)新鬼城将初具规模,5年后鬼城风景区每年可接待游客300万人次以上。不过两年的时间,2.3亿都花光了?那时候的规划可是5年。而现在这7亿,据报道称将用到2010年。合起来算,从2006年到2010年,4年时间至少干掉9亿多人民币。莫非丰都富裕到了钱多没处花?强烈建议先把那2.3亿的账都向纳税人交代清楚了,再花这7亿不迟。

  也是两年前,央视曾经报道丰都某景点的街上公然售卖宣扬封建迷信的出版物。那时记者就提到,人造景点“鬼国神宫”已经“让人感到非常不舒服”。不知未来的这个“鬼”公园,还有公园门口的五星级酒店能靠着“恐怖灵异”招徕多少喜欢另类旅游的客人,这9亿多元的投资多少年才能收回本儿来。

  说真的,与其花7亿给鬼打造一个都城,何如用这钱切实改善一下活人的生活?“鬼文化”里,这大概叫做“积阴德”吧。(张 丽)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