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故障频发多因小事故 广州地铁1号线列车全面大修

2008年08月22日 10:1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地铁一号线首段自1997年开通以来,最“老”的一辆列车服役时间已接近12年。针对近期故障频发的现状,广州市地铁总公司对一号线21辆列车启动全面大修。据悉,资历最老的这辆德国进口列车将于9月份完成大修,预计在未来3—4年内,所有列车将维修完毕。

  最老列车服役近12年,9月将完成大修

  近期地铁故障较多,地铁方面有何良方减少故障?广州地铁运营事业总部总工程师胡文伟说,地铁每月会加强演练,提高抢险能力,杜绝人为因素导致的故障。他表示,实际上此前有些地铁故障是由技术调试和零件老化所致,对此地铁公司已采取措施。一是有计划地进行列车检修维护工作,大致分为日检、双周检、三月检、半年检、年检等几种;二是加快启动大修工作,让旧列车焕发活力。

  据介绍,地铁一号线首段开通至今,运行已将近12年,设备也渐渐老化。例如,第一辆从德国进口的列车,目前就正在进行大修。“尽管列车是进口的,但此次广州地铁是完全依靠自身力量对它进行大修,从7月开始,预计维修工作将在9月完成。”胡文伟介绍称。

  “假如维护保养得好,一辆列车的最长寿命可达30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有了第一次大修的经验,以后广州地铁将优化流程和工艺,估计用一个半月就能完成一次列车大修。为此,地铁还专门组织了技术人员到德国学习取经,同时聘请相关的专家到广州评估列车、进行现场人员技术培训。据悉,一号线现有21辆列车,预计在未来3—4年内全部完成大修。(记者/陈洁娜见习记者/胡良光通讯员/常青)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