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黑恶团伙网罗"人才" 聘全国拳击冠军当保镖

2008年08月26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去年,南京警方一举抓获黑恶势力团伙“高锋公司”170多名成员,扣押汽车40多辆,收缴子弹上膛的仿制式手枪5支、K粉近500克及一大批砍斧、砍刀和管制刀具。目前,当地检察院正对此案进一步审查。

  “平安夜”里,一个170多人的黑恶团伙在酒店里喝酒狂欢,荷枪实弹的警察破门而入,黑恶团伙全部落网束手就擒……这不是港台电影,而是去年发生在南京的真实一幕。一个名为“高锋公司”的黑恶团伙被警方抓获后,背后触目惊心的犯罪事实也正一步步浮出水面。

  [高锋其人]

  ●40岁出头,南京人,有20多年的铁窗生涯,2004年刑满释放。

  ●出狱后成立“高锋公司”,大量网罗黑道“人才”,道上有言:“跟着高哥,肯定有得混。”

  ●强行“看场子”,收取保护费,插手征地拆迁、工程施工,从中捞取非法所得。

  丧钟:

  平安夜不平安,团伙被一网打尽

  去年12月24日正是“平安夜”,傍晚的仙林大学城附近一派轻松的气氛,不少大学生纷纷走出校园庆祝节日。南京邮电大学附近的仙林湾大酒店门外,停放了几十辆轿车,其中不乏法拉利、宝马等高档轿车。酒店里更是灯火通明,人头攒动,与不少前来聚餐的大学生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在大厅众多酒桌前就座的大多是面相凶狠的青年男子。

  大学生小杜此时恰好和几个同学在一个包间里吃饭,几瓶啤酒下肚,他转身出门去洗手间方便。刚从洗手间出来,小杜听到外面两声枪响,紧接着身边的门就被一脚踹开,一名警察握着手枪冲了进来。小杜吓得弯下腰跑向角落,这才发现持枪警察从大厅的几个门外蜂拥入内,将大厅里正在用餐的十几桌人团团包围。在一片严厉的“不许动”声音中,这群刚才还喝得正欢的人乖乖地举起手蹲到了地上。

  这在香港警匪片中经常见到的惊人一幕让小杜目瞪口呆,他并不知道,他所亲见的正是南京警方近年来罕见的一次大规模行动。当晚,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指挥刑警、特警支队及建邺区公安分局近百名警力,包围了正在酒店里聚会的黑恶势力团伙“高锋公司”,在该团伙170多名成员聚会之时,将他们全部抓获,扣押汽车40多辆,当场收缴子弹上膛的仿制式手枪5支、K粉近500克及一大批砍斧、砍刀和管制刀具。而由于涉案人数众多,专案组甚至连夜紧急抽调六城区公安分局的百余名警力协助开展审查工作。

  组织:

  网罗各路“人才”,拳击冠军做保镖

  “高锋公司”究竟有多大能耐,让警方如此大动干戈?这得从高锋说起。40岁出头的南京人高锋,此前有20多年是在铁窗内度过,2004年刑满释放后,已经在黑道上名头响亮的他再次网罗“人才”,发展团伙势力。每每招到“人才”,高锋都会安排“工作”并给予生活上的接济。“跟着高哥,肯定有得混”,在这样的口口相传下,不少“人才”纷纷加入团伙,而在这些人中,淮安人尹某则是抢眼的一个。

  绰号为“大力”的尹某,自幼力量过人,初中毕业后就被当地的拳击训练队相中,1995年因表现突出又来到南京市体工队练习拳击。当年,他就获得了全国青少年51公斤级拳击冠军的称号,并被评为国家一级运动员。

  到了1998年,因为没有打出成绩,尹某离开队伍回到了老家,此后他开过小吃店,到武术馆当过教练,也在老家务过农。2006年底再次来到南京后仍然没有找到事情做,这时他听说了高锋的大名。

  “有一次在舞厅里遇到高锋,他让我到他那里去混,后来又说了三次,我就去了。”尹某说,“高锋喜欢打麻将,他打麻将时就让我陪在旁边,赢了就给我点钱。”由于体格健壮,也有一身功夫,尹某很快成了高锋身边的“保镖”和助手。

  “他会帮我们支付房租,给我们吃饭的钱,我们就听他的话,帮他做事了。”在尹某看来,高锋拥有绝对的权威。“高锋不准我们碰毒品。有一次我们中有个人吸毒,被高锋知道了,高锋就不再给他生活费,也让我们不要理他,让他反省反省。过了一个月,高锋才打电话给我,让我叫那个吸毒的去见他,给他发生活费。”

  嚣张:

  强行“看场子”,插手征地拆迁

  经过两三年的网罗,高锋拥有了层级分明、组织严密,成员间设有固定的联系人,作案时使用专用电话,集中住宿、集中行动的黑恶团伙,他们对外宣称“高锋公司”,染指多种非法活动。

  警方初步查明,在南京铁管巷、仓巷、南捕厅、苜蓿园大街南延、杨庄等地的征地拆迁、工程施工中,高锋均指使下属插手,从中捞取非法所得,扰乱社会秩序。

  去年9月,在陶李王巷小区工程出新过程中,小区居民李某与工程方发生矛盾并阻拦施工,工程方托人找到高锋请求出面“摆平”。高锋指使尹某安排数人前往,采取恐吓威胁等方法,迫使李某让步。

  去年,为了解决组织的经费问题,“高锋公司”在新街口、丹凤街、傅厚岗等多处娱乐场所强行“看场子”,收取保护费数万元。

  末路:

  公然枪击伤人,警方高度重视

  而去年11月7日的恶性事件,让这个黑恶团伙走向了末路。因手下三名成员与李某等人的团伙发生矛盾,高锋遂组织手下准备与李某等人斗殴。经过多次踩点,他们又找来一支霰弹枪。去年11月7日凌晨,高锋等9人携带砍刀、斧头和霰弹枪,分乘三辆汽车,开往河西准备找李某等人。

  在河西泰山路附近,路边的两个男子引起了高锋的注意。他认为他们便是李某的同伙,于是下令开打,众人手持刀斧上前对着两人便是一通砍杀,而丁某更是持枪对着两人连开三枪。接着他们又砸毁了两人的汽车,这才扬长而去。

  事后,高锋让同伙先躲藏了几天,接着安排他们去杭州、苏州等地游玩,以躲避警方。

  又过了几天,他们才知道,当天砍错了人。被错砍的这两人当时正在工地上看守,面对这伙如狼似虎的人他们毫无还手之力。结果除了浑身多处被砍伤之外,一人还被砍断两根手指,另一人腰部中枪,虽然都保住了命,但已元气大伤。

  这起恶性事件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经过部署,警方决定待“高锋公司”聚会时,将他们一网打尽。原本打算利用“平安夜”聚餐来进一步壮大势力的高锋,就这样落入了法网。经过审查,高锋等10人被警方批准逮捕。警方初步审查表明,10人涉嫌构成的罪名加起来有六宗罪:组织、领导、参与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斗殴罪、故意伤害罪、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非法持有枪支罪。

  目前,建邺区检察院正对此案进一步审查。 (来源:现代快报 马乐乐)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