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汶川地震后价值百万香烟被盗案主犯落网

2008年09月02日 07:58 来源:南方日报

  “5•12”地震后,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阿坝州烟草公司价值逾百万的香烟不翼而飞。8月28日,东莞公安援川特遣队协助映秀警方破获了这宗积压3个多月的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男,45岁,映秀中滩堡人),起回被盗香烟一批。

  此案是“5•12”地震后汶川县最大的盗窃案件。

  据特遣队破案民警介绍,地震后,映秀镇变成一片废墟,阿坝州烟草公司映秀配送站亦难幸免。由于事发突然,配送站的库存烟草未来得及转移。

  震后半个月,当配送站工作人员回到仓库时,发现价值逾百万的香烟不翼而飞,工作人员遂向映秀派出所报案。

  接到报案后,汶川县公安局派出精干警力进驻映秀对案件进行侦查。经查,汶川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均已逮捕),起回大部分香烟。但据犯罪嫌疑人反映,盗窃香烟的人员中,仍有主要犯罪嫌疑人在逃。

  8月6日,东莞公安援川特遣队进驻映秀,特遣队刑侦组民警随即对案件进行梳理,并展开摸底、侦查。不久,一名映秀镇中滩堡村的村民赵某进入了民警的视线。

  然而,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赵某行踪不定,几次抓捕未果。为免打草惊蛇,特遣队刑侦组民警转攻为守,等待最佳抓捕时机。

  8月28日中午,刑侦组民警获得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赵某在映秀镇小河板房区一带活动。下午3时许,特遣队刑侦组民警尹伟林、陆伟斌、昝双滨、陈成联同映秀警方在该板房区的板房内抓获盗窃香烟犯罪嫌疑人赵某。

  经审讯,赵某对盗窃配送站香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其将盗窃得来的香烟藏在映秀镇后山人员稀少的乱石堆中。

  在审讯赵某的过程中,赵某的女友带着部分被煽动的村民准备冲击映秀派出所。特遣队立即派出民警戒备。在特遣队民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说下,事态得到有效控制。

  翌日凌晨审讯结束后,特遣队民警在夜色里跨过危险山路,将赵某送到都江堰市看守所异地关押。

  随后,特遣队刑侦组民警马不停蹄,冒着大雨和飞石的危险跋涉一个多小时,在后山的乱石堆中将被盗香烟起回。

  至此,这宗拖了3个多月、汶川县震后最大的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起回大部分被盗香烟,并带破其它盗窃案件2宗。(记者/郭文君通讯员/管萱萱)

编辑:闻育旻】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