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直播一度传出“有着火点” 翟志刚家人极度担心

2008年09月28日 03:5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翟志刚的家人与龙江二中200多中学生正在看太空行走的现场直播。记者 王贵彬 摄

  地点1 黑龙江省龙江县翟志刚家乡

  “我悬着的心可以稳定一些了,现在就等着志刚安全返回。”昨天下午5点两分,当神七轨道舱舱门正常关闭之后,大哥翟志强深深吸了一口气。当天下午,翟志刚的兄弟姐妹在志刚曾经就读的龙江二中与中学生一起看直播。

  问好世界 许多学生哭了起来

  当翟志刚打开舱门,在太空向大家招手,说出太空中的第一句话“神舟七号向全国人民、全世界人民问好!”时,许多学生都落下眼泪。

  传出火警 东北汉子忍不住了

  出舱后,所有人都不敢大声呼吸,仿佛会影响到航天员,当电视语音出现“有着火点”时,有些人没听清,有些人开始质疑。

  当电视画面切回到指挥中心的时候,更多的人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是大哥翟志强却始终盯着画面,就像没有看见、听见周围发生的事。

  当电视语音出现刘伯明的声音“没有找到火点”的时候,二哥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报告正常 所有人都长出口气

  当画面语音出现“长城报告,飞船活动正常”的时候,所有人都长出口气。

  当刘伯明递出国旗,翟志刚向摄像机挥舞五星红旗的时候,现场再次掌声雷鸣。

  返回船舱 大哥终于露出笑容

  在全国上百名记者连续10几天的采访中,大哥翟志强从未着急和烦躁,没有一点架子,始终带着招牌式的笑容。但是昨天翟志刚出舱的过程中,大哥始终表情严肃。

  当语音出现“01返回到轨道舱”、“仪表显示,轨道舱关闭正常,完毕”的时候,大哥紧绷的表情终于得到释放。

  “现在松口气了,就等着志刚安全返回。”翟志强最后说。(特派黑龙江记者 王吉瑛)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