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科院研究员傅德志称周正龙虎照拍摄者实为关克

2008年10月02日 07:1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媒体:周正龙案将成考验中国法治的典型标本

  尽管周正龙在法庭上称假虎照系一人所为,没有其他人参与,但公众和“打虎派”都对此表示怀疑。“打虎派”代表人物之一的中科院研究员傅德志,在其博客中写道,越来越多的证据事实证明,陕西周老虎71张照片的实际拍摄者就是陕西省林业局新闻中心原主任关克。

  记者联系傅德志后,其称博文确系他所写,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傅德志:拍虎者为关克

  这篇题为《陕西周老虎:震惊大结局》的博文,发表在傅德志的博客《原本山川,极名草木》中,日期为2008年9月30日的零时三十分。在博文中,傅德志称,“真正拍虎者”为关克。

  在博客中,傅德志还称,要是关克本人看到的事实证据是无中生有,分析结论诽谤了关克,欢迎到其工作所在地址隶属的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起诉。傅德志称,他本人愿意随时出庭,并为自己说过的一切承担法律责任。

  此前,有媒体报道傅德志称真正拍虎者系陕西镇坪镇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坪。

    三大疑点:

    周正龙为“顶缸”?

  傅德志在其9月27日的博文列举了三大疑点,怀疑周正龙成了“替罪羊”。

    疑点一:大叶子

  傅德志称,71张照片中老虎头上始终顶着的一片大叶子是道具,老周不知道这个道具来源,就说明他是陕西周老虎造假案件替罪羊顶缸的。

    疑点二:闪光灯

  傅德志称,40张数码照片中,第9张使用了闪光灯,之后又拍摄了20多张。老周自己一直描述拍摄过程是闪光灯亮了以后就扔掉照相机逃了,周正龙不能自圆其说。

    疑点三:拍摄时间

  周正龙声称2007年10月3日在山里拍摄野生华南虎,晚上9点至10点钟才回到家里,和妻子儿女抱成一团痛哭流涕。但该日下午5点钟左右,至少两批5人以上的人见到他在村子边上活动,这个央视《新闻调查》揭示过的细节不解释清楚,不能自圆其说,老周就是个陕西周老虎造假案件替罪羊顶缸的。

    关克:傅德志现在思维不正常

  被撤职后,关克很少走进媒体的视野,其博客内也删除了与“华南虎”相关的博文,博客内容多为拍摄的其他野生动物。

  针对傅德志直指关克是“真正拍虎者”的说法,关克认为傅德志思维不正常,不愿意搭理他。“前段时间傅德志还说其他人是拍虎者呢,现在又说是我。”关克称。

  面对傅德志公开地址,并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关克称,“看看他的博客,就知道他思维很不正常,我不会去跟这种不正常的人计较。”

    网友:让周正龙演示作假过程

  庭审后,部分网友不相信造假系周正龙一人所为,认为他不过是被推上前台的牺牲者。网民说,“一个农民能够做如此有技术含量的假照片,不可信。”有网友建议,让周正龙将“拍虎过程再演示一遍”。(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