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女子独自到无证针灸馆求医一去不返(图)

2008年10月08日 09:20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死者家属悲痛欲绝



针灸馆的负责人魏以成展示他的银针

  昨日上午,患有风湿性心脏病的昝秀珍,独自来到成都郫县宝生街农贸市场里的针灸馆治病,却再也没能踏出针灸馆。36岁的昝秀珍给丈夫留下年仅12岁的儿子便离去了。针灸馆的“医生”称,当日未对她实施针灸。目前,郫县卫生局已介入调查。

  A

  求医针灸馆她一去不复返

  昨日上午,昝秀珍独自来到宝生街农贸市场魏以成开设的针灸馆求医。据魏以成介绍,昝秀珍是针灸馆的常客,昨日到馆后连声叫累,魏以成没敢给她针灸,让她先坐在床上休息。坐了一会儿,昝秀珍表现出呼吸困难的症状,魏将其扶到里屋,并要求她拨打120。“当时我的手机欠费停机了,她说她经常这样子,不需要打120。”魏以成说,见情况不妙,他让昝秀珍拨打亲人的电话号码。他承认,自己不具备抢救能力,当时未对昝秀珍做抢救处理。

  “快点过来一下,我身体有些不好。”12点20分,昝秀珍的弟弟昝红东接到了姐姐的最后一个电话。电话中,姐姐的声音虽与平时一样,但昝红东还是感觉不对劲,迅速赶往针灸馆。没料到在途中,竟接到了魏以成用姐姐手机打来的电话,告知他姐姐已经去世。当他赶到时,针灸馆已经关门,姐姐硬生生地躺在里屋床上,身上裹了一层红布。

  B

  亲戚推荐针灸治疗后有所好转?

  昨日下午5时许,数十人围聚在农贸市场针灸馆外。其中,不少人都说曾在此针灸过。居民何大姐说,她认识魏以成至少20年,知道对方一直在针灸治病,她的腿痛在这里针灸了3次后,疼痛有所减轻。

  昝秀珍的婶娘蔡国芳说,昝秀珍身体一直不好,全家靠昝的丈夫打短工生活,还要供12岁的儿子上学,家庭非常贫困。平时,昝秀珍只能干喂猪、扫地等轻松活。

  今年年初,在温江一家医院检查出昝秀珍患有风湿性心脏病,家人也拿不出更多的钱送她到大医院医治。碰巧,她的儿媳妇患有风湿病,曾到这里针灸过,觉得有效果后便向昝秀珍推荐。最初,昝秀珍为了节约钱,死活不同意治病。后来,她的弟弟昝红东和姐姐昝玉秀表示轮流负担她每月的针灸费后,才找到魏以成求医。

  “经过两个多月针灸,她还说她的病情有些好转。”昝玉秀说,妹妹比较好强,虽然家庭困难,但一直不好意思向村委会提出救助申请。

  C

  否认对死者针灸“医生”无证经营

  在针灸馆里,摆放着几张木床,锦旗和写满感谢话语的牌匾挂满了墙壁。

  负责扎针灸的魏以成说,他今年70多岁,没有行医资格,也没有系统学习过,掌握技术全是自学成才。他感到最得意的是,10多年前,他用一年时间将年仅22岁的聋女朱万秀医好了,还娶了她为妻并生了娃娃。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全靠针灸馆,每人每次针灸收费10元。面对郫县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所工作人员的询问,他一口咬定自己昨天未给死者针灸过。由于死者家属拒不同意尸检,因此魏以成的说法暂时无法印证。

  事后,郫县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所的工作人员参与调查此事。该所副所长刘斌介绍,从初步调查结果来看,魏以成没有行医资格也没有开办针灸馆的证照。至于是否非法行医,由于针灸存在争议目前尚无法认定。目前,先关闭魏的针灸馆。下一步,还将对死者的死因展开深入调查。(记者席秦岭实习生邱潇月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