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川警方打掉一恶势力团伙 20余名嫌犯悉数落网

2008年10月08日 14:27 来源:宁夏网 发表评论

  10月6日,以曹洪卫为首的20余名东北人组成的恶势力团伙成员被银川警方全部抓获归案。至此,警方成功打掉了一个在银川市涉嫌抢劫、绑架、强迫妇女卖淫、故意伤害、杀人等多项犯罪的恶势力团伙。

  黄河边上两男子一死一伤

  10月3日上午,银川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月牙湖乡辖区黄河边附近有一男青年遍体伤痕地趴在路边,向过往群众求助,路边不远处的一个沙坑内另一名男青年疑似死亡,身上有多处伤痕。

  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指令后,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勘查,警方确定沙坑内的男子是被人殴打致死,而另一男子也身受重伤。

  与此同时,警方又接到线索,另一被害人陈某已逃回银川在医院救治。刑警大队迅速指派民警到医院了解情况。经询问,民警获悉,被害人陈某(19岁,银川市人)、毛某某(19岁,银川市人)、冯某某(已死亡)于10月3日接到吉林人徐某等3名女子电话求助。徐某称他们为了摆脱一伙东北人的控制,已逃到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要陈某等人到大武口资助她们回家。随后,3名被害人赶到大武口,准备带3名女子乘坐下午的火车离开宁夏。下午5时许,陈某等6人在石嘴山火车站附近候车时,被一伙东北人找到,殴打并抢走随身携带的现金、手机等物品。

  随后,该伙犯罪嫌疑人将陈某等3名被害人强行塞入后备箱,随后驾车将6人带至兴庆区月牙湖乡“龙泉山庄”北1公里黄河边处,用携带的钢管、木板等凶器,对陈某等人继续殴打。殴打至晚7时许后,该伙嫌犯将3名已经奄奄一息的被害人丢下,带3名女子离开。3名被害人中的陈某受重伤,逃回银川在医院救治,被害人冯某某已死亡。

  20余名嫌犯悉数被抓获

  案件发生后,银川市公安局局长贾奋强和兴庆区公安分局局长李军高度重视,要求分局组织力量尽快侦破此案。案情查明后,分局刑警大队调集所有值班警力和节日休假的民警组成“10·04”专案组,在市局配合下,对案件展开侦查。

  正当民警们在全力侦查此案时,一名被害人崔某某到公安机关报案称:10月4日上午,他以前结识的一名叫徐某的女子让他还钱,并约他在兴庆区北塔湖见面。见面后,一伙犯罪嫌疑人以被害人欠徐某的钱为由,将崔某某挟持到月牙湖乡黄河边处,对其进行殴打,并威胁让其迅速还钱。在被殴过程中,崔某某趁犯罪嫌疑人不备逃跑。

  接到报案后,专案组经过仔细比对分析,认为“10·04”案和该案中同时出现一名叫徐某的女子,以及一伙体貌特征相近的东北男子,两案应该系一伙人所为,遂决定并案侦查。

  很快,以曹洪卫为首的一伙东北人组成的犯罪团伙成员进入了警方的视线。10月4日晚7时许,专案组得到线索,该伙犯罪嫌疑人正在兴庆区凤凰北街一餐厅聚餐。专案组迅速集结警力,在该餐厅周围设伏,将以曹洪卫、王晓刚为首的部分嫌犯成功抓获。经过审讯,抓获的部分嫌犯交代了殴打陈某等人和挟持崔某某的犯罪事实,并交代了其他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

  10月5日,根据曹洪卫等人的交代,警方又在湖滨花园一处住宅内,将其余犯罪嫌疑人王某、董某某等人抓获。

  组织强迫妇女卖淫

  据警方介绍,以吉林省公主岭市人曹洪卫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其成员全部由东北人组成,已在银川横行了一年多。他们来到银川后相互勾结,专门在银川市组织并胁迫“小姐”卖淫。每人手下都带有十几名从东北各地骗来的 “小姐”,最小的才15岁,集中住在由曹洪卫等人租住的房屋进行 “军事化”管理,派专人严密看管。他们专门为银川一些宾馆和打着美容美发幌子暗搞色情服务的场所提供“小姐”。

  为了达到盈利的目的,他们强迫“小姐”从事性服务,每给客人提供一次性服务收取300元,100元交给曹洪卫手下的“鸡头”王某,另100元交给提供色情服务的场所,另100元由“鸡头”王某代为保管。平常“小姐”身上只允许带20元,没有任何自由,稍有反抗便进行殴打。10月3日,“小姐”珊珊因未按他们的要求接客,被带到月牙湖乡的黄河边进行毒打,在毒打中许多“小姐”被带到现场接受“教育”。曹洪卫等人教训手下的 “小姐”说:“谁不听话就是这个下场,不但要打还要往死里打!”

  被毒打后的珊珊为了逃离魔爪,联合徐某和另一个“小姐”找到银川的朋友陈某等人,希望帮助她们逃跑。没想到,还未逃出宁夏,该团伙就在石嘴山火车站找到了他们,并将其挟持到月牙湖乡进行殴打,结果将被害人冯某某致死。随后这伙人又威逼徐某联系被害人崔某某要钱,并对崔某某进行殴打。

  警方根据线索,将被曹洪卫等人控制的30余名妇女解救。

  目前,以曹洪卫为首的20余名恶势力团伙涉案成员已全部被刑事拘留。(法治新报记者 丁丁)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