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崩岸致48间房屋沉江 安徽无为启动加固方案

2008年10月08日 15:14 来源:合肥晚报 发表评论

  (安徽巢湖市)无为“9·27”长江窝崩应急加固处理方案前天开始正式启动,崩岸地方将采取窝内沉树促淤、窝内抛石锁坝的办法应急加固。

  9月27日中午12时,长江无为段白茆镇天然洲突然发生大面积的剧烈崩岸。窝崩长约400米,纵深200米,大约一个运动场面积的土地在几小时内崩入长江。到9月30日上午,共造成13户48间房屋崩入江中。所幸崩岸事故发生在白天,没有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巢湖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作出指示,分管副市长、无为县党政负责人迅速赶往崩岸现场察看灾情,并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应急处置组,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在崩岸处设置隔离警戒带,昼夜值班,随时观察崩岸趋向。同时紧急撤离危险住户71户219间,迁移223人到安全地带。无为县紧急下拨帐篷、方便面、矿泉水和10万救灾资金到灾区,保障受灾群众生活。

  灾情发生后,无为县政府立即组织专家技术人员对窝崩进行研究,通过对水下环境的摸排,制定应急加固处理方案。省长江河道管理局组织水务等相关部门专家对处理方案进行了论证,决定采取窝内沉树促淤、窝内抛石锁坝等应急加固措施。据了解,估算窝内沉树头22258平方米,窝内抛石锁坝加固280米(长)×60米(宽)×2.0米(均厚)=33600立方米,预计费用在432万元左右。 前天,施工人员已进入现场,窝崩应急加固处理开始施工。 (苏东山)

  -新闻链接 窝崩是在特定岸段因平面旋涡的形成而发生的河堤崩塌,因堤身缺口类似半窝状或鸭梨状而得名。它所崩塌的土体体积一般都是非常巨大的,可多达百万吨级。窝崩发生一般都很突然,并且在很短时间内(若干小时)分几次完成,这明显区别于较平顺河岸的崩岸过程逐步的、长时间过程。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