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明星官员”王青林占山 开发森林公园受到质疑

2008年10月09日 03: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谁这么牛,在国家级风景区建别墅?”在被当地媒体这样质问后,因涉嫌毁林,王青林又被林业部门调查

  背头、墨镜、黑风衣,一部两万余元的“大哥大”,挂着警牌的越野车———在五常这个不足百万人口的县级市,这是市粮食局副局长、光辉粮库主任王青林的特有“标志”。

  王青林家在五常市西南郊,院落占地5000多平方米,拥有三幢二层小楼,院里分布着数十个监视器。

  一位出租车司机称,在五常,只要说去王青林家,司机没有不知道的。

  曾被授予各种荣誉的王青林,也是当地报纸上的“明星”,被称为“五常能人”。只是昔日是创业能人,今日是“毁林”能人。

  发展“副业”起家

  “我们有人,有粮,搞养殖是个出路。”带领粮库职工搞养殖业,让王青林成了五常的名人

  王青林出生于五常的一个乡村,当过兵,退伍后在农机站做技术员,后调入乡粮库,做过锅炉工、保管员、司秤员、财资处长等。

  1995年,34岁的王青林任光辉粮库主任。当时光辉粮库经营状况不好,140多名职工中近半数面临下岗。“开不出工资,大家都不想干了,想方设法要调出粮库。”光辉粮库一名老职工回忆。

  王青林当主任后,从银行贷款10万元买了300头黄牛,安排下岗职工饲养,解决了下岗职工的就业,还为粮库增加了一笔收入。

  “王青林在职工大会上说,我们有人,有粮,搞养殖是个出路。”光辉粮库一下岗职工回忆,“他对我们说,你们的工资和收入我来保障,上什么项目我来定,有什么责任我来承担。”

  粮库开始扩大养殖规模,当年,当地媒体纷纷报道光辉粮库“主副分离”发展养殖“以副补主”,王青林成为五常的名人。

  在五常市官员的眼中,王青林的最大“政绩”还是1998年创建了石庙子公司。

  据光辉粮库副主任孙继业介绍,公司是股份制,王青林占51%以上的股份,是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工商登记信息显示,王青林是公司法定代表人。

  公司成立以后,王青林频出“大手笔”,挖出1万多平方米的渔池,盖起四栋1200平方米的牛舍,建起野猪、灰雁、鹿的三个养殖基地,还组建了一支建筑工程队,以其妻张凤梅之名在龙凤山国家级风景区承包了3000多亩林区,搞“林下参”种植与灰雁养殖;承包杏花山,建“森林公园”。

  石庙子公司给王青林带来诸多光环,2001年起,诸多媒体先后报道王青林“带领光辉粮库二次创业”。他先后当选五常市人大代表、哈尔滨市人大代表,曾被评为哈尔滨市特级劳模。

 [1] [2]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