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三男子利用ATM机作案 存12万假币取8.6万真钞

2008年10月09日 10:04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三男子在同一台ATM机上存入12万元的假钞,然后分别从四个ATM机上取出8.6万余元真钞。昨日,市一中院以伪造居民身份证罪、诈骗罪,判处被告人喻胜、苏泊羽有期徒刑7年,判处邱果有期徒刑5年,因喻、苏两人本身都还处于服刑期,加上本次判决,喻胜将被执行有期徒刑19年,苏泊羽被执行8年。

  用假证办了500张银行卡

  法院审理查明,喻胜、苏泊羽为四川邻水人,邱果是九龙坡区人。因三人均有前科,未找到工作,便在石桥铺一带以制作假证为生。2004年6月22日,两个“四川人”(另案处理)找到邱果,提出要办500张银行卡。一听是大业务,邱果便找来喻胜、苏泊羽一起,收取了对方近2万元的费用。

  此后19天时间里,三人找来一些社会闲散人员,以一人20元的酬劳,拍摄登记照,并制作了50来张假身份证。随后,邱果等人让这些闲散人员持有自己照片的“身份证”,前往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了近500张银行借记卡。

  得到30万可存银行的假钞

  邱果三人交“货”时,两名“四川人”告诉他们,本来准备到银行存假钱取真钱,由于取款机有问题,没有骗到钱,所以拿不出钱来。最后双方达成协议:“四川人”把“存假币取真币”的作案方法告诉他们,并留下三十多万元的制作了“真条码”的假币、一顶假发和200多张银行借记卡。两个“四川人”告诉他们,假钱足以以假乱真,可以顺利存进机器。

  存12万假钞取8.6万真钞

  据介绍,2004年7月14日晚,抱着试一试的心理,苏泊羽等人在南坪某银行的自动存取款机上存了2000元的假币,取出了2000元的真钞来。成功后三人一阵狂喜。

  2004年7月15日3时至5时许,苏泊羽戴着假发,在一台银行存款机上,分别在47张银行卡上,存入12万余元的假钞。随后,3人拿着卡在南坪、石桥铺两地某银行的4个ATM机上,在1个小时之内取走了8.6万余元真钞,随后到四川邻水躲避,并将剩余的20多万元假币和200多张银行卡烧毁。

  同样作案手段将难得逞

  今年2月,公安机关接到知情人员举报,才将此案侦破。此时,喻胜和苏泊羽因他案被关进监狱,邱果也因为涉嫌犯罪正在取保候审中。三人归案后,对所犯罪行供认不讳。

  记者还从有关部门获悉,该案发生后,我市银行系统紧急采取措施,对ATM机升级,堵住了“存假币、取真币”的漏洞,不法分子用此法将难以得逞。

  释疑

  缘何没定“信用卡诈骗罪”?

  昨日,法院判决认为,被告人喻胜、苏泊羽、邱果受他人所托而伪造居民身份证,其行为均构成伪造居民身份证罪。3被告人还持骗领的信用卡,采取“存假币、取真币”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构成诈骗罪。遂作出以上判决。

  据悉,3嫌疑人被抓获后,有司法人士认为应当以信用卡诈骗罪对3人提起起诉。相关人士解释称,定为信用卡诈骗罪不能完整反映“存假钱取真钱”的诈骗行为,而定为诈骗罪则能完整反映整个诈骗行为,且诈骗罪的处罚更为严重。

  (记者 钟臻 实习生 黄婕)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