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结婚二十载夫妻同患病 生死关头省钱保对方(图)

2008年10月09日 13:00 来源:中国吉林网-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给妻子按摩是董星每天的“必修课” 张术 摄

  “为了他(她),我愿意放弃治疗……”昨日(10月8日),家住长春市一匡街的董星和林淑清夫妻俩面对记者时,异口同声地说出了这样一句话。虽然再过12天就是这对恩爱夫妻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可是他们却高兴不起来,自从一年前妻子林淑清突然被查出脑部肿瘤后,丈夫董星又积劳成疾患上了多节腰椎间盘突出症,接连的打击令夫妻俩愁眉不展,几度轻生,家庭生活日渐开始负债累累。

  他俩20年没拌过嘴

  “再过12天就是我们俩结婚20周年的纪念日,这么多年,我们没吵过架,照说是让人羡慕的。”说这句话时,42岁的董星一脸幸福。20年前,董星和林淑清经人介绍结了婚。当时夫妻俩都有正式的工作,不久他们的女儿出生了,两个人干起工作来觉得更有劲了。

  这种平凡的幸福生活一直持续着。虽然在2001年,董星单位破产,他下岗后的一段时间给家庭的生活造成了影响,但妻子一句埋怨的话都没有,支持他、鼓励他。不久董星又在一家私企找到了工作,开始了新的幸福生活。2005年,他们的女儿通过“专升本”,考入了长春一所高校的二级学院,虽然女儿每年的学费高达上万元,但夫妻俩还是非常的高兴,节俭地过日子,盼着女儿毕业的那一天。

  病痛令妻子三度轻生

  2007年11月,林淑清在工厂干活时突然感觉头痛、恶心,并当场失去知觉,送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脑部肿瘤”,无法治愈。林淑清发病的时间不定,发起病来坐卧不安,来回翻滚,第一次发病时,她脑袋疼了3天,一直趴在厕所里吐。

  为了将妻子的病治好,董星带领妻子赶到北京、大连等地求医,但得到的答案都是相同的,妻子患的是“小脑幕上大脑静脉池内脂肪瘤”,手术的风险很大,成功率在25%左右,且术后很可能成为植物人。从此,单位为她办理了“待岗”,每月只开150多元的生活费。

  如今妻子林淑清的病只能靠盐酸吗啡这种镇痛药来缓解疼痛,维持生活,即使这样,每个月还需要800--1000元的费用。为此,林淑清在这一年中曾经3次轻生,夜里疼醒后吃过整瓶的止痛药、割过腕、甚至还跳过南湖大桥,但每次都被救了回来。救回来后,丈夫总是抱着她一起哭,然后安慰她,鼓励她要活下去。

  都想省钱给对方治疗

  自从妻子患病后,董星除了外出工作,家里的家务活也全包了。10月2日,董星在家擦完玻璃下地时,突然感到腰部有些不适。为了不耽误6日上班,董星于5日来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确诊为多节腰椎间盘突出。本想治疗的董星看到高额的治疗费用、又考虑到妻子的病需要用钱,他放弃了治疗。即使腰疼得直不起来,董星还是坚持上班。

  林淑清说,她的病在这一年中已经花了六七万元,外债也有2万多了。“我不准备治了,把钱省下来给我丈夫看病,让他把腰治利索,将来好照顾女儿”。

  做卡片防妻外出发病

  林淑清还特意拿出一个小卡片给记者看,上面写着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病情以及家人的手机号码。她说,这是丈夫给她做的,担心她一个人外出时出现意外,这样,遇到突然发病等情况,方便好心人帮助与家人取得联系。

  在他们家客厅里有一张类似医院里的病床,妻子打针可以自己在家完成,不需要请护士。厨房里贴着一张“中药的煎服方法”的小单子,墙上还有“不能同时食用的三十种食物”,这些都是董星每天在厨房里忙碌的时候照着做的。在他们夫妻俩卧室的床头,记者看到一个小木锤,董星说,妻子每次夜里疼醒后,他来不及帮妻子按摩,妻子就用小木锤敲打脑袋缓解疼痛。(聂飞)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